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免租、降息、增投 浦东科创集团助力中小微企业“战疫”12条来了

2020-02-21 1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日前,为帮助相关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支持企业恢复生产,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东科创集团”)全力加大科技金融服务力度,特制定多项举措。

    文件显示,为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度,浦东科创集团一方面加大担保、委托贷款、科创贷、履行贷、科技产权保、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推广力度,扩大企业覆盖面,引导银行金融机构加大对抗击疫情和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及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一方面通过远程服务、网上审批、现场尽调等多种方式,建立融资服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高企业申请担保、委贷、融资租赁等业务的便利性和快捷性。

    为减轻企业还款压力,对还款有困难的被担保企业,会通过提供续保等方式,积极协调银行采用无还本续贷、信用贷款、延长贷款期限等措施予以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集团委托贷款企业,则采取延长贷款期限、续贷、展期等方式予以支持。对在抗击疫情有贡献的企业,降低企业的委托贷款利率1个点、下浮担保费率0.5个点。

    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方面,采取减免企业房租举措。对承租浦东科创集团物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中小微企业,减免2020年2月-3月份两个月房租,已经缴纳当期房租且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顺延执行减免政策。

    同时,加大投资业务力度,支持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对从事检测试剂(盒)与设备开发、药物和疫苗研发、临床辅助诊疗技术和系统开发等与抗击疫情有关的高科技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投资进度,推进相关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产品研发和生产。

    此外,浦东科创集团会依托浦东产业创新中心,围绕浦东“六大硬核产业”,扶持一批具有原创性、颠覆性的硬科技创新项目,尤其是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支持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加大集团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项目的工作力度,加快筹建航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产业基金,发挥国资的引领放大作用,扶持高科技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针对企业在防疫和复工方面面临的现实困难,浦东科创集团通过整合资源,发挥“投贷孵保引合”一体化优势,统筹投资、担保、贷款、融资租赁、物业等资源提供综合帮助,助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解决防疫和复工问题。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