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山东辖区57家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控股公司、拟上市公司捐款捐物累计超1.7亿元

2020-02-03 16: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见习记者 王僖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3日12:00,山东辖区已有57家上市公司或联合其控股公司、拟上市公司共捐款10160万元,捐物折合7024.2万元。

    积极捐赠同时加紧生产保供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山东辖区的医药、医疗等相关领域企业时刻关注疫情的进展,除捐资捐物外,还发挥在各自专业领域的优势,保障应急供应,第一时间驰援抗击疫情一线。其中:

    步长制药向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及武汉市捐赠首批价值600万元1400箱药品,另有大批药品陆续抵达武汉用于当地疫情防控。

    金城医药600名员工三班倒,满负荷生产保证药品平价足量供应;同时向武汉同济医院捐赠一批匹多莫德药品用于疫情防控。

    新华制药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抗病毒类、抗感染类、解热镇痛类等16万余盒、总价值500万元药品;满负荷生产经典退热药物及抗生素、止咳平喘类产品,轮班不停机,保质保量生产,确保供应;同时开展线上中西医筛查诊疗服务。

    辰欣药业向社会免费提供3000瓶维生素C片;向济宁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00万元抗病毒药品。近三千员工提前到岗,满负荷生产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确保疫情期间药品供应。

    东诚药业向武汉各医院共捐赠两批价值9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其中第一批为价值100万元的医用物资,第二批为价值800余万元防疫药品。

    瑞康医药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第一批防护用品,向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捐赠第二批价值500万元的医疗设备和诊疗试剂,向烟台疫病收治医院捐赠第三批价值1000万元医疗设备及试剂。

    沃华医药与控股子公司辽宁康辰药业有限公司、南昌济顺制药有限公司共同捐赠价值1160万元药品,其中向武汉市捐赠600万元药品、向潍坊市捐赠360万元药品、向辽宁省东港市捐赠200万元药品用于疫情防治。

    山大华特捐赠1000公斤消毒用75%乙醇,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小儿布洛芬栓等价值466万元医药物资。

    鲁抗医药向济宁市红十字会、济宁市应急管理局、邹城红十字会、济宁高新技术开发区捐赠价值300余万元的药品、消毒液、隔离服等防疫急需物资,并为奋战在一线的新闻媒体记者赠送消毒液。

    东阿阿胶向华润武钢总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价值百万药品用于疫情防控。

    此外,面对医疗救急物资如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出现紧缺的状况,山东辖区部分相关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也加班加点生产保障供应。其中:

    泰和新材全力保障生产,先后发送三批口罩原材料氨纶长丝至湖北保证1.5亿个口罩的生产,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蓝帆医疗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无偿捐赠100万副医疗级防护手套及急需医疗物资;联合光大信托成立国内首个实物救援慈善信托;加紧安排生产保障供应。

    英科医疗向湖北卫健委、湖北省武汉市儿童医院,湖北省鄂州市中心医院,湖北省武汉市第三医院,山东省淄博市第一医院等捐赠共计35万支医用手套和400件手术服;并承诺后期会继续捐赠200万支手套给各地市医院及慈善机构。

    新华医疗向湖北各医疗机构运送消毒液20万瓶、空气净化消毒器1903台,灭菌设备14台;同时加紧安排生产保障供应。

    道恩股份满负荷安排生产,并承诺用于口罩生产的熔喷专用料敞开供应、不涨价。

    滨化股份捐款440万元、捐赠应急消毒剂500吨用于疫情防控。

    万华化学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同时从欧洲紧急采购1万套符合欧盟标准的EN14126医用防护服用于疫情防控,公司消毒液敞开无偿供应,加紧安排生产确保疫情防控需求。

    阳谷华泰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向阳谷县人民政府捐赠50吨84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戴瑞克新材料有限公司向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捐赠300吨84消毒液。

    睿创微纳加紧安排生产,紧急调拨、安装产品仪器,子公司艾睿光电的产品红外体温筛查热像仪已用于武汉、广州、成都的医院、机场、火车站等疫情防控一线。

    山东章鼓加紧加班安排生产,紧急生产10台用于消毒车喷洒消毒剂的罗茨风机。

    赛托生物共捐赠价值500万元防疫急需物资,其中公司捐赠价值300万元防疫急需物资,公司实控人米超杰先生、控股股东山东润鑫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00万元防疫急需物资。

    冰轮环境通过海外公司紧急采购医疗防护用品,捐赠给烟台市口罩25000个、测温仪120个、防护服100套及手套2500副用于疫情防控。

    踊跃捐款捐物驰援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辖区许多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也许无法从专业领域冲在最前支援一线,但他们同样积极响应,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纷纷伸出援手,或结合自身资源贡献力量,或踊跃捐资、捐物,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其中:

    浪潮信息向湖北黄冈疫区发送近10万件医疗防疫物资,包括医用手术防护服9000件、防护口罩18000个、医用帽子16000个、医用手套35000双、紫外线消毒车30辆及医用冰箱、生物安全柜等医用实验物资;同时成立通讯应急团队保障黄冈、孝感、利川三地云数据中心的平稳运行。

    玲珑轮胎陆续向武汉、荆门等地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紧急调配武汉的销售网络为火神山医院建设车辆及其他救援车辆免费提供轮胎服务。

    九阳股份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0万元物资,包括净水器、开水煲、蒸汽除菌拖把、电磁炉等产品,用于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生活需求。

    西王食品向湖北捐赠价值超百万元的营养蛋白棒,为一线医护人员补充营养和能量。

    惠发食品共计捐赠价值80万元的12吨食品,其中包括8吨合计12000份的自加热食品和4吨食品罐头,用于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的供应。

    山东航空截至1月28日,共保障医疗支援人员和紧急医疗物资运输保障任务4班,共保障紧急医疗支援人员281人,医用药品、防护用品8250公斤。

    家家悦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款8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减免公司购物中心、百货店所有合作商户45天的租金和物业费。

    山东出版在疫情期间向全省师生免费提供鲁版、人教版、外研社版各学科电子教材下载服务。

    渤海轮渡全面加强水上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杰瑞股份向烟台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同时免费向医疗机构提供杰瑞华创静电喷雾设备用于疫情防控。

    南山控股向武汉市、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医疗机构和慈善组织共计捐款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作为药品包装原材料的供应商,南山铝业板带事业部铝箔分厂还加急生产食品包装铝箔,主要用于无菌包产品、固态食品等材料包装,最大限度保证食品储运的安全。

    益生股份共计捐款8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其中公司向烟台市红十字会捐款600万元,公司董事长曹积生先生以个人名义捐款200万元。

    中泰证券捐款6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龙大肉食共计捐赠6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其中向烟台市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向莱阳市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

    三角轮胎捐款6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其中300万元定向用于武汉抗击疫情前线,300万元专项用于威海市本地疫情的防控工作。

    华泰股份向烟台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并捐赠12.5吨消毒液,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捐赠30吨消毒液。

    华鲁恒升共计捐款3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其中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向德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中际旭创共计捐款3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其中公司董事长王伟修先生以个人名义捐款100万元,公司捐款50万元,全资子公司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捐款150万元。

    山东药玻向沂源县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恒邦股份向烟台牟平区捐款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山东赫达向周村区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齐峰新材向临淄区捐款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向朱台镇捐赠10吨消毒液、1万只口罩。

    艾迪精密向烟台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其中向烟台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捐款100万元,向烟台开发区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捐款100万元。

    仙坛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寿纯先生以个人名义捐款1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科达股份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精准信息捐款100万元医疗人员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

    大业股份向诸城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天润曲轴向文登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鲁泰集团向淄川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光威复材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新北洋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瑞丰高材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隆基机械捐款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鲁亿通向莱阳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昇辉电子控股有限公司向佛山市顺德区防疫一线捐赠18.2万元防疫物资。

    鲁商发展统筹安排,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山东辖区仍有诸多爱心企业在持续为抗击疫情出资出力,《证券日报》记者也将持续进行关注。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