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众志成城助力疫情防控 江苏资本市场全力支援武汉等地

2020-01-28 23: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各方,此次疫情中,一些重要的医疗防护装备等物资短缺牵动亿万群众的心。记者从江苏证监局了解到,江苏上市公司心系武汉等地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多家公司各显身手努力施以援手展开驰援。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了江苏部分上市公司的援助情况,让我们来看看身边的这些企业为抗击疫情都付诸了哪些行动。

    徐工设备驰援武汉小汤山医院建设

    1月23日,武汉市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于蔡甸区建设专门医院,取名火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1月25日下午,武汉再次召开调度会,决定除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接闻信息后,徐工第一时间与中建三局取得联系,徐工湖北客户武汉邦达优立即投入行动,迅速组成火神山保供小组,召集搅拌车和司机随时待命。

    24日上午,10台搅拌车和司机全部集结完毕并到达中建商砼永丰厂,随即装满混凝土赶赴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26日上午九点,全市实行交通管制,徐工所有施工搅拌车已提前取得通行证,全力保障火神山医院施工进度,目前所有人员及车辆仍在持续施工中。与此同时,徐工挖机湖北代理商--湖北力驰董事长孙强第一时间成立了徐工行动小组,并同时成立了指挥组和保障组,由武汉分公司的王伟和夏兴国分别担任两组组长,迅速成立作战小队,进行分工合作,1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通行证的办理,设备加油、拖车调度的工作,设备于当天中午到达施工现场。

    目前现场有33台徐工设备正在作业,其中10台徐工挖机,3台徐工压路机,10台徐工吊车,10台搅拌车。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各种机械开足马力,现场百台工程机械同时开挖,这是一场攻坚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建生命救援通道。

    江苏吴中抗病毒药物生产线全面复产助力疫情防控

    江苏吴中一直对疫情进展保持关注,早在1月23日,针对疫情公司管理层就迅速做出决策,启动紧急预案。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吴中医药集团,面对市场缺货和抢货局面,积极组织生产,春节假期紧急调配员工,所有生产线满负荷工作,加班加点保障产品质量和生产供应,尽可能满足市场激增的需求。同时,优先把货物供应疫情区域、医院和连锁终端,全力督促经销商维持价格稳定,并严厉打击经销商囤货和抬价销售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同时,公司紧急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了玛诺苏(盐酸阿比多尔片)、芙露饮(匹多莫德口服溶液),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全力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1月28日,吴中医药集团抗流感药物玛诺苏(盐酸阿比多尔片)、提高免疫力药物芙露饮(匹多莫德口服溶液)两大产品生产线全面复产,并维持满负荷运行。公司抽调人员充实生产线,各个车间克服一切困难,轮班不停机,保质保量生产,满足市场需求。

    苏宁启动第三轮捐赠计划捐赠200万家电等物资

    近日来,苏宁依托自身全球供应链在海内外积极筹措物资,通过定向供给医疗等机构、保障民生供给、开放物流“绿色通道”、开放版权等措施,为防疫一线提供保障。

    1月26日,在与武汉医疗系统充分沟通后,苏宁启动第三轮捐赠计划,定向向新建的武汉“雷神山”捐赠200万物资,包含医院建设需要的办公电脑、空调、热水器等几乎全部家电及食品饮用水等物资,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在争分夺秒的建设中。与此同时,武汉市也在火神山医院附近,再建一所“雷神山”医院,新增床位1000张左右。

    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将继续与武汉政府以及医疗系统保持紧密沟通,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我们力之所能的各项帮助,以解疫区燃眉之急。

    华泰证券捐赠10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首批急需物资运往武汉

    1月26日,华泰证券宣布与爱德基金会合作设立“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第一期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将根据湖北等地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采购、运输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提供专业有效的应急服务,并为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新闻记者等群体提供必要的支持。26日晚间,25吨消毒液紧急采购完毕,即将运往武汉,其他医疗、防护用品正在多方协调。华泰证券及旗下华泰紫金投资、华泰联合证券等子公司正在动员大健康领域合作伙伴,积极配合爱德基金会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携手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中南集团捐赠2000万元成立抗击疫情专项基金

    1月26日,中南集团决定捐赠2000万元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项基金。其中1000万元用于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由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另1000万元用于采购医疗物资及补助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们。

    美年大健康联手硕世生物捐出4.6万人份检测试剂仪器

    1月27日,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大健康”)联合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世生物”),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出总计4.6万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核酸检测试剂及仪器,驰援武汉当地的疫情检测防控工作。

    据介绍,首批1.5万人份试剂盒及仪器已确定向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以及武汉市中心医院分别等量捐赠,其中包含32通道核酸提取仪2台、机用核酸提取试剂50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试剂双重5000人份。第二批3.6万人份试剂盒及仪器,也已确定捐赠去向,其中,宜昌、襄阳各5000人份;黄冈、孝感、鄂州、荊门、十堰、恩施、荆州各3000人份。据悉,双方共准备了价值1800万元的试剂盒和仪器,计划分批定向捐赠给当地有需要的医院,并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予以追加。其中,湖北省地市级医院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武汉市相关医院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进行分配。

    南京证券捐款800万元支持湖北、南京抗击疫情

    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南京证券决定率宁证期货公司、富安达基金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800万元,积极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此次捐赠工作由“南京证券慈善基金”负责实施,其中500万元捐赠给湖北省慈善总会,300万元捐赠给南京市慈善总会,定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购置。

    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分别捐款1000万元支持湖北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省内金融机构快速行动起来。江苏银行积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各类捐款、参加疫情防控的单位、工作者以及受困企业和个人提供金融支持。与此同时,江苏银行通过江苏省慈善总会首批捐款1000万元,南京银行通过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全力支持湖北武汉抗击疫情。

    江苏银行表示,对通过江苏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的免收手续费,并确保捐赠资金及时转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向疫情防控一线的相关单位和工作者提供更加优惠的金融服务。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江苏银行将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江苏银行将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为确保服务、抗疫两不误,江苏银行依托金融科技支持,全程提供在线优质服务,保障金融服务顺畅,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到各种所需业务。

    新城控股集团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

    为支持武汉抗击疫情,新城控股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据悉,该笔捐款将汇入武汉市慈善总会专用账户,专款用于武汉人民抗击疫情,重点关注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激励与安全维护。武汉市慈善总会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接受社会各界捐资的渠道。

    恒瑞医药捐赠500万元专项善款和医疗防护物资

    面对湖北武汉市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恒瑞医药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部分医疗机构捐赠共计500万元专项善款和医疗防护物资。为了让捐赠的物资能及时到位,除了在国内寻求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外,公司运用多年来国际化发展积累的海外资源,启动全球采购,紧急联系意大利、英国、奥地利、美国等国供应商,洽谈购买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前线,国内国外采购双管齐下,力求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武汉前线。

    博瑞医药、凯伦股份捐赠100万元抗疫情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1月28日,博瑞医药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现金,公司董事长袁建栋捐赠100万元,均用于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采购及人员物资保障。江苏省内上市公司凯伦股份也向湖北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

    基蛋生物紧急筹备医用防护物资驰援湖北

    基蛋生物作为医疗健康全产业链企业,为响应疫情,管理层紧急召开会议,组建了疫情防控援助小组。通过多方协商,公司向湖北疫区共捐赠口罩、手套、酒精、检测试剂等多种医用紧缺物资。同时,向公司全体员工发起募捐活动,全力为湖北人民加油,为抗击病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鱼跃医疗向武汉捐赠200万元无创呼吸类产品

    1月28日,鱼跃医疗宣布向武汉市捐赠200万元无创呼吸类产品,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针对武汉疫情,鱼跃医疗成立应急指挥部,紧急增调各类防控产品发往武汉及周边等疫区。公司全天不停产,全线保障呼吸机、制氧机、血氧仪、体温产品等的生产和有序发货,24小时保障防疫用医疗器械和中优利康消毒产品的生产、咨询和服务。同时,严格控制经销商与零售体系的价格,严禁涨价。

    长江健康捐赠注射用阿奇霉素等急需药品驰援武汉

    1月27日,长江健康积极行动起来,将目前库存200箱,近四万支注射用阿奇霉素和四千余支注射用甲磺酸帕珠沙星等药品驰援武汉,共同抗击疫情。

    综艺股份捐赠320万元加护灵援助疫情防护工作

    1月20日至1月27日,综艺股份先后捐赠价值320万元日本空间除菌产品加护灵交付给武汉以及江苏、山西与安徽省的有关疾控部门。

    创元科技定向捐赠生物安全柜、洁净屏抗击疫情

    以洁净环保设备及工程为双主业之一的创元科技为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是是国内领先的空气净化、节能环保和气体纯化领域技术创新、装备制造和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经与武汉市红十字会联络,江苏苏净旗下苏净安泰向武汉协和医院和武汉火神山医院定向捐赠的生物安全柜、洁净屏已在火速驰援武汉的途中。

    同时,为了满足全国各地医院、疾控突增的防控需求,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加班制定工作预案,紧急联络协作单位、生产、销售、发运等相关人员,随时待命,做到一有号令,马上组织装运。春节期间,已将多批货物发往全国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