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泸天化2019年净利润预降8.99%至31.74%

2020-01-23 12: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月23日,泸天化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元至3.2亿元,同比下降的幅度为8.99%至31.74%。泸天化指出,报告期内公司化肥及化工品价格同比下降,以及主要原料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增加是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泸天化2019年度业绩出现下滑早有征兆。进入2019年以来,尽管营业收入持续增长,但公司净利润水平却并未随之增长,截至2019年9月末,泸天化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达到46.03%。

    据悉,泸天化的主要业务包括尿素、复合肥等化肥类产品,液氨、甲醇、二甲醚、稀硝酸系列、浓硝酸、液体硝酸铵以及四氧化二氮的生产与销售。公司此前曾披露,成本上涨、产品价格下降和安全环保风险是其面临的主要风险。2019年以来,化肥及化工产品行业开工率上升,环保监察力度的加强、下游企业的逐步退出等影响,使得市场支撑力受挫,影响化肥及化工品价格逐步下跌,该趋势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了明显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泸天化此前曾因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以及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亏损、净资产为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直到2019年4月,公司因相关规定及2018年度业绩情况已符合条件才成功“摘帽”。然而,情况好转才刚一年,根据此次披露的业绩预告,泸天化或将又面临2019年度“业绩变脸”。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