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亚光科技2019年业绩预增超2亿元

2020-01-23 0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1月22日晚间,亚光科技公告称,公司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2.15亿元至2.63亿元之间,较上一年度同期增长35%至65%。

    2019年,亚光科技军品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子公司成都亚光新签军品订单约11亿元,同比增长49%。这意味着,成都亚光有望超额完成2019年承诺业绩并排除商誉减值风险。

    除军品业务迅猛增长之外,亚光科技的外销芯片业务增长也十分迅速。成都亚光采取自主研发的战略路径,大力发展自研芯片。该部分芯片除满足自身元器件、组件等产品需求外,主要用于供应外销客户。2018年,成都亚光的外销客户仅有7家。2019年,成都亚光的外销客户已超过100家,显示出市场对公司自研芯片质量和水准高度认可。此外,2018年,成都亚光的自研芯片销售型号数量为36项,2019年已经增长到接近200项。2019年,孙公司成都华光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自研芯片出货量同比增长196%。

    亚光科技董秘夏亦才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在自研芯片和外销客户方面取得了较大增长,主要得益于国产化替代进程加快。我们之前精心打造的人才团队、长期积累的技术储备、自主可控的解决方案等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对我们维持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持。”

    近日,博永投资等15家机构集体调研亚光科技。在接待机构调研时,夏亦才表示:“2020年是军工五年计划结束最后一年,订单放量预计较大,客户要求十三五收官冲刺,保证完成率,并为十四五做准备。2019年订单大幅增加,这是我们预料之内的事情。2020年,我们预计订单还将大幅增长,前期跟进的项目陆续进入放量期,公司在2020年的交付量上预计还会有一个大幅上升。”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