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运服务提质增效 中远海控2019年业绩同比预增超4倍

2020-01-22 20: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1月22日,中远海控披露了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7.6亿元,同比增加约55.3亿元,同比增长449%左右。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将增加约13.9亿元,同比增长730%左右。

    2019年,中远海控积极应对外部不利因素,以“跑赢市场、跑赢变革、跑赢时代”为战略引领,聚焦提升海运服务质量,持续提质增效,集装箱航运业务货运量、港口业务吞吐量及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实现增长,总体收入增幅大于成本增幅,效益进一步提升。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中远海控坚持推进全球化战略,围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着力优化收益结构,加大对新兴市场、第三国市场和区域市场的运力倾斜,并增加东南亚等其他地区到美国的货流占比。同时,公司充分发挥收购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后的规模优势与协同效应,实施“双品牌”战略取得显著成效,超额完成年初制订的协同效应目标。年内,公司持续深化改革,实施股权激励方案,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凝聚内生动力。公司所属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完成出售长滩集装箱码头(LBCTLLC),产生一次性净收益,实现良好股东回报。

    展望2020年,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签署有助于消除市场不确定性,促进全球经济贸易健康发展。面对机遇与挑战,中远海控将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运营效率,充分发挥港航业务板块协同效应,强化海洋联盟服务能力,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继续加强新兴市场、区域市场及第三国市场开发力度,实现全球化业务拓展。

    中远海控方面表示,公司将紧紧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快速响应行业变化,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化战略,利用区块链、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深度赋能主业发展,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回报。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