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小时“你问我答” 广大特材网上路演话未来

2020-01-21 07: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1月20日,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广大特材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网上路演,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卫明携公司高管、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在3个小时的网上路演中,投资者提出了超过150个问题,涉及公司经营业务、竞争优势、财务状况、未来战略等多个方面。

    广大特材创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高品质特种合金材料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形成合金材料和合金制品两大产品体系,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风电、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公司现有主要产品技术成熟、工艺完备,在风电齿轮钢、高铁齿轮钢、大型预硬化模具钢等领域占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徐卫明表示,广大特材主营业务为特殊钢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客户定制化需求提供特钢坯料、特钢锻材及特钢制品等不同形态的产品。公司同时具备熔炼、成型、热处理、精加工等全工艺流程生产能力,其中熔炼是公司的核心工艺环节。公司定位于先进钢铁材料制造商,聚焦“小众、中高端”产品市场,产品具有“小批量、多品种、高性能”等特点,与大型特殊钢企业形成差异化竞争。

    凭借对工艺技术的自主研发及长期渐进的经验积淀,广大特材在高品质特种合金材料领域已形成较强的技术优势,并已形成非专利核心技术12项,其中5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7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另有专利技术45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

    广大特材董事徐晓辉表示,公司近年来通过不断地研发投入而形成产能的高温合金等特殊合金以及特种不锈钢系公司未来重点发展产品,截至目前技术能力和工艺水平已经达到批量生产的要求,终端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核电、两机专项等领域,这些领域目前的合金材料主要依赖进口,国外公司具有较高的定价权,因此无论是从成本控制的角度、还是基础材料的战略意义角度,上述领域对材料国产化都有着迫切的需求,公司产品进口替代的市场空间广阔。

    谈及公司未来战略,徐卫明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发展后期,产业面临战略转型升级,重点发展以航空航天、核能电力、海洋石化、半导体芯片装备等为核心的高端产业领域,公司将牢牢把握上述领域对特殊钢的需求发展契机,以现有齿轮钢及模具钢等核心产品的技术及客户沉淀,通过新产品开发及工艺创新,不断推出性能、质量更加优异的特殊钢产品,尤其是高温合金、超高强度钢、耐蚀合金、超高纯不锈钢等特定领域应用的特殊合金材料,将作为公司未来战略布局的重点方向之一,促使公司向军事工业领域拓展的同时,也在民用领域逐步替代高端进口材料。另外,通过提升高温合金等特殊合金产业化能力,形成特殊合金业务的竞争优势后反哺现有齿轮钢及模具钢等核心业务的技术创新,最终实现公司在特殊钢领域的全方位发展。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