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武汉光谷生物城引进韩国赛尔群 加码打造精准医疗全球创新中心

2020-01-21 07: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1月20日,湖北东湖高新区与全球领先的生物药企业韩国赛尔群在武汉签订合作协议,后者将在光谷生物城建设生物药生产基地(下称光谷生物药基地)。

    根据协议,韩国赛尔群项目一期固定资产投资5.5亿美元,计划2024年成品药(DP)工厂实现商业化,年产600万西林瓶;2025年大规模原料药(DS)工厂实现商业化,规模为12万升。

    资料显示,韩国赛尔群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主要从事生物类似药和创新药的研究、开发和生产,截至2019年12月底,市值约214亿美元。

    据悉,赛尔群将会把在欧美已经上市的针对风湿性关节炎、强制性脊柱炎、乳腺癌、转移性胃癌、非霍奇淋巴癌等适应症的首批3个重磅品种引进武汉。未来,赛尔群还将陆续引进10多个生物大分子药物落户武汉。

    作为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核心区,光谷生物城聚焦发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物服务等产业,已集聚了2400余家生物企业,并培育了人福医药、禾元生物等一批优秀的生物医药研发企业。产品方面,光谷生物城目前已有400多个新药在研,其中30余个一类新药进入临床。

    “未来,武汉东湖高新区生物药基地将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先进、最高水准的生物药基地之一,将为中国和其他国家提供更加亲民的药品。”韩国赛尔群社长张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光谷生物药基地将是韩国赛尔群面向国际和中国市场的主要生产基地,也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单体发酵能力最大并具备国际先进水平(同时符合欧美和中国GMP标准)的生物药生产基地,将填补东湖高新区在大规模生物药生产能力方面的空白,进一步提升湖北省和武汉市在我国生物药领域的地位。

    据了解,东湖高新区正以光谷生物城为核心,积极谋划布局以生物药、细胞治疗、分子诊断和高端医学装备为代表的新兴领域,致力于将东湖高新区打造成为精准诊疗的全球创新中心和生产基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