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兜兜转转两年多 烯碳3回到旧人旧部“怀抱”

2020-01-09 07: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退市一年半的烯碳3,意外迎来新主,而新主竟是“旧人旧部”。

    1月8日,烯碳3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银基集团的股东远成集团近期签署协议,将其持有的北京广纳100%股权转让给黄炜彬,该交易已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由于北京广纳持有银基集团31.1%的股权,所以该交易完成后,黄炜彬间接持有银基集团31.1%的股权。

    同时,银基集团另一股东刘成文与北京广纳签署股权托管协议,将其持有的银基集团31.99%的股权委托给北京广纳。

    上述交易导致烯碳3控股股东银基集团股权结构发生变更:黄炜彬通过北京广纳间接持有银基集团31.1%股权,并受托控制刘成文持有银基集团31.99%股权,从而成为银基集团新任实际控制人以及烯碳3的新任实际控制人。

    2018年7月从深市主板退市,并于同年10月31日进入三板交易,烯碳3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此次现身的黄炜彬究竟是什么来头,愿意入主这样一家公司?

    从公开资料来看,黄炜彬并未在资本市场露过面,除了此次接手的北京广纳外,也未持有其他公司的股权。烯碳3的公告显示,黄炜彬2015年10月至今任职于北京时代天拓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

    据查,深圳立基盛是北京时代天拓的大股东,持有其74.48%的股权。除此之外,深圳立基盛还持有深圳时代天拓99%的股权和华控赛格科技30%的股权。

    有意思的是,华控赛格科技董事长、总经理不是“外人”,而是烯碳3的“老熟人”——原公司董事黄东坡。此次黄炜彬接手的北京广纳,也是黄东坡于2011年设立的,只是黄东坡在2017年12月选择退出,将北京广纳转让给了远成集团。

    如此一来,此次交易的脉络基本清晰:昔日董事黄东坡在两年多前将北京广纳出售后,如今其另一家公司的副总经理又将北京广纳买了回来,顺便接过了烯碳3的实际控制权。只是,两年多时间已过,“烯碳”从一家深市主板上市公司变为了三板公司。

    有人买便有人卖。当初从黄东坡手中接过北京广纳的远成集团,在熬了两年多后选择离场。2017年12月,远成集团实际控制人黄远成与刘成文签订协议,前者以1162.167万元受让后者所持银基集团10%股权。同时,黄远成以1元的价格通过受让北京广纳100%股权间接持有银基集团31.1%股权。

    黄远成掌控的远成集团在物流行业颇为知名,是中国首批5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正因如此,彼时黄远成被冠以“物流大佬”的名号,市场对其拯救烯碳3颇有期待。如今,黄远成选择离场,烯碳3的命运将重新设定。

    黄炜彬将如何操盘烯碳3?答案不得而知,可一个细节值得注意,就在入主北京广纳后不久,黄炜彬便将北京广纳的注册资本从500万元提高至1亿元,营业期限从20年变更为50年。或许,新一轮运作正在启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