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聚焦主业释放产能 旺能环境子公司签署PPP项目

2019-12-13 2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文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文

    日前,旺能环境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旺能环保已与青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青田县有机废弃物(粪便、餐厨)处置中心PPP项目合同》,明确由旺能环保成立青田旺能环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作为PPP项目公司,在合作期内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本项目设施。

    根据公司公告,2019年上半年,攀枝花旺能、河池旺能、南太湖环保四期项目投产,增加生活垃圾处理规模2150吨/天。下半年许昌旺能投产,淮北旺能、舟山旺能三期进入试运营状态,增加生活垃圾处理规模4350吨/天。预计公司日处理能力可增至1.60万吨。此外,公司台州旺能三期、德清旺能扩建项目、公安旺能、青田旺能等工程项目持续推进。

    而此次公告披露的PPP项目设计规模为餐厨垃圾50吨/日,粪便垃圾30吨/日,前者垃圾处理服务费为255元/吨,后者为190.4元/吨,其运作模式为BOT模式。项目估计总投资约为4500万元,特许期为自《承继协议》签订之日起30年。

    2019年8月,浙江省发改委、省建设厅发布相关通知将“十三五”期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计划投资额由174.8亿元提升至391.8亿元,新建处理设施投资额由86.2亿元提升为290.6亿元。且近年来,浙江省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设施超负荷运行,浙江省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投资不断增加。同时,垃圾焚烧作为主要的垃圾处理方式之一,垃圾焚烧比重逐年增大,业内人士表示,基建加码叠加政策支持,公司的固废处理市场空间广阔。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国固废处理龙头企业之一,旺能环境三季度业绩表现靓丽。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9亿元,同比增长40.0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11亿元,同比上升39.19%,基本每股收益0.75元,同比增长38.89%。华西证券指出,在国内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背景下,预计公司未来业绩将快速增长。

    旺能环境方面表示,本次项目合同的签署有利于增加公司在浙江省的餐厨垃圾处理规模。浙商证券根据公司在手订单和推进进度推测2019至2021年,公司将逐步释放产能,业绩也将随之逐渐增厚。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