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引入医药行业高管 金石亚药强化医药战略布局

2019-12-10 11: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刘敏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见习记者 刘敏

    12月9日晚间,金石亚药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魏宝康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根据简历信息,魏宝康曾任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车间技术主任、市场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厂长,厦门星鲨药业集团怀德居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拥有丰富的上市药企管理经验。分析指出,金石亚药此次聘用有医药背景的魏宝康担任总经理职务,表明公司打造高端药企的定位愈发清晰,此举将更好推动公司医药战略稳步落地、不断引进高端有素质的医药战略人才,促进公司逐步朝着大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

    资料显示,金石亚药此前跨界重组成功收购了亚洲制药,正式切入医药健康行业,开启机械制造和医药健康共同发展的新业务模式。亚洲制药2016年至2018年三年累计实现扣非后净利润4.58亿元,超额完成三年业绩承诺。而纳入金石亚药体系后,依托上市公司自身丰富资源及优势,与亚洲制药实现快速融合,医药板块持续发力,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医药制造板块实现营收3.31亿元,占收入总额的78.91%,医药板块优异业绩为上市公司经营发展注入巨大的前进动能。

    另一方面,随着带量采购和医保目录调整的推进,医药市场竞争愈加激烈,高端技术也成为药企的核心“武器”。今年8月末,金石亚药利用资本反哺研发,携手股东以2.6亿元增资引入拥有高端技术实力雄厚的领业医药,被认为进一步提升了其核心竞争力。

    市场人士指出,从转型医药行业,到引入高端技术,再到如今的引入专业人才,可以看出金石亚药强化医药领域业务布局、践行高端制药企业发展战略的决心。

(编辑 白宝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