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誉远优质中医药健康服务落地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22 01:37  来源:证券日报 张敏 李立平

    ■本报记者 张敏 李立平

    伴随着健康中国的东风以及不断释放的政策力挺,中药老字号企业广誉远秉承中医智慧全球共享的理念,持续深耕精品中药领域,以中医智慧造福大众、呵护社会健康。

    11月20日,北京广誉远国医馆暨北京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开业揭牌典礼在北京前门大街举行。至此,“清代四大药店”之一的广誉远国医馆正式落户北京城。

    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表示,北京是全国医疗资源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前门大街是北京非常古老和著名的商业街及旅游中心,广誉远国医馆选址于此,将依托北京市名老中医与优质名医资源,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公众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将中医智慧惠及北京百姓。

    广誉远董事长张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誉远将持续秉持初心,在充分发挥医者专业能力的同时,更好的诠释中医药魅力。作为北京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广誉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力争做中医药文化传承的排头兵,为我国中医药文化传承做出积极贡献。

    传承中医药文化瑰宝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结晶,传承好中医药文化是中医药行业从业者的职责所在。

    郭家学表示,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更是传播中华文明的窗口,广誉远以传播中医药文化为己任,以守护百姓健康为初心,只有谨守老祖宗的制药理念,做好药,恢复老百姓对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信任,这个企业的根脉才不会断。

    “知名专家、道地好药、全科覆盖、身心同治”是广誉远国医馆前门大街店的特色,一方面,广誉远国医馆以全国名老中医为核心,组建了老中青三代结合的中医精英团队,汇聚了刘景源、李春生、王素梅、祝镕、吴大真等数十位在中医界享有盛誉的名老中医,精心打造了儿科、妇科等特色优质科室,通过一对一私诊,结合个体体质为广大居民提供专业的膏滋、代茶饮、身心调理、节气导引养生等健康服务,极大的提升了前来就医北京市民的健康管理体验。

    另一方面,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广誉远前门国医馆还充分发挥北京前门大街的区位优势,依托首都东城中医药文化示范区,精心打造了“国医馆+国药堂+博物馆”的三位一体的“广誉远模式”,融精品中药、中医药文化、中医诊疗为一体,让北京市民及前来旅游的中外游客不用再移步他处就能够全方位了解延绵至今的中医药文化,零距离见证博大精深的中医药炮制工艺,并亲身体验知名中医提供的健康理疗服务,让大家在体验中深度认识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在现场介绍,作为中药老字号企业,广誉远坚持选用道地药材,古法炮制的工匠精神,以良心制药,制造出中国最高品质的中药。广誉远做出的每一款药,都要为消费者健康负责。正是这种企业文化引领公司不断前进。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强中医药服务机构建设;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大力推动中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还指出,强化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作用。结合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促进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升级。

    广誉远始于明朝1541年,历经近500年的发展中,始终遵循“修合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的制药古训,推出了定坤丹、龟龄集、安宫牛黄丸、牛黄清心丸等系列精品国药。同时,广誉远坚持“尊德贵生、传承创新”的企业理念,以中医药文化仁德济世的胸怀与心志,不断传承与创新。

    作为中药老字号企业,广誉远深知唯有振兴中医药文化,助推行业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提升,才能真正实现中医药繁荣发展。

    众所周知,中药材质量参差不齐,制约了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为了保证广誉远产品的高品质,公司以“全产业链打造广誉远高品质中药”,上游建立珍稀动植物中药种养殖基地,“广誉远有自己的一套严格选料标准,只用最道地的药材。大规模规范化的基地建设,保证了广誉远产品货真价实。”郭家学表示。

    目前,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向民众提供高品质中医药服务,持续推进精品中药战略,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体验馆在全国各地开花,规模数量不断扩张,目前广誉远已在平遥、三亚、太谷、西安、上海、北京等全国多个城市成立了近30家国医馆、7家中医药博物馆,通过问诊、理疗、养生、中医药文化体验,让全国各地的中医药爱好者能近距离接触体验中医药文化,深入了解和直观感受中医药魅力。

    与此同时,通过公司国药堂和国医馆的平台,广誉远的精品中药战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公司高品质中药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业内人士看来,广誉远国医馆(前门店)的设立,再次彰显了公司对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视,助推公司战略落地。“此次广誉远国医馆前门店的设立,将进一步树立公司高品质中药的形象,促进公司的发展。”张斌向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