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指南针今日A股挂牌上市 打造国内领先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

2019-11-18 18: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11月18日上午,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指南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董事长顿衡、总经理陈宽余与嘉宾共同敲响上市喜钟。公司股票简称“指南针”,证券代码“300803”,募集资金3.56亿元,将主要投资于PC金融终端系列产品升级优化项目、移动端金融产品建设项目、华南研发中心及客户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和大数据营销及研究中心的开发项目。指南针IPO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

    上市首日,指南针涨幅44.0%,收盘价为9.0元。指南针上市后总股本4.05亿,发行价6.25元/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作为一家“老牌”金融信息服务商,指南针上市首日涨停后总市值为36.45亿元。

    指南针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起步较早的证券分析软件开发商和证券信息服务商之一。多年来专注于金融信息服务软件产品的研发,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一流的金融数据分析和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公司在证券研究、电子商务和多媒体网络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具有可持续研发能力。

    根据招股书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指南针的营业收入预计4.51亿元至5.5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2.06%至24.6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1.06亿元至1.3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5.06%至28.8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0.97亿元至1.22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1.23%至38.61%。

    在上市仪式上,指南针总经理陈宽余坦言,上市是公司发展的新起点。未来,公司将怀抱创业初心,以发明创新为驱动,以工匠深耕为精神,通过不断迭代与升维,努力把指南针建设成为一家核心竞争力突出、综合治理完善的上市公司。同时,借力A股资本市场平台,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指南针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