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铁塔与迅雷集团在陕西落地边缘计算项目

2019-11-19 14: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11月18日,中国铁塔与迅雷集团的陕西边缘计算项目正式启动,双方将率先在陕西省利用1万个铁塔公司的机房,实现第一批基站边缘计算项目在陕西的分布式部署。这标志着在资源、技术等各自领域拥有强大优势的两大企业强强合作进入落地实施阶段,且距离双方子公司今年8月达成战略合作仅三个月。

    今年8月,中国铁塔子公司——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与迅雷集团子公司网心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双方将基于网心科技在共享计算和区块链领域的技术、资源及服务等优势,以及铁塔智联在通信基础设施领域点多面广、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等,在边缘计算、区块链等领域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打造生态体系,助力万物互联的5G时代各行各业的信息化发展。

    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总经理向涛表示:“陕西铁塔拥有通信铁塔总量近7万座,今年以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积极推动‘通信塔’成为综合、智能的‘社会塔’广泛服务国计民生。同时充分发挥基站站址分布式资源优势,携手相关企业布局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新业务,积极探索‘数字塔’的价值。与迅雷集团的边缘计算项目实施,标志着我们正从基础设施共享,迈入数据平台联合运营的新阶段。未来双方将联合探索打造边缘计算+区块链的产品运营体系。”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表示:“'共享竞合的铁塔模式'与迅雷集团的'共享生态'理念不谋而合。中国铁塔与迅雷集团的战略合作,既是优势互补,也是相互赋能。中国铁塔丰富的运维经验、优势资源、服务能力,将与迅雷集团的各项技术、产品和生态资源深入结合,双方将共同创建一个规模庞大、运转高效、服务稳定、模式创新的边缘计算网络,共同为万物互联的5G时代,提供丰富的基础生态资源和强有力的技术保证。”

    据介绍,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国铁塔拥有的站址总数达到197.4万个,遍布全国各地,尤其是城市区域更为密集。每个站点都具有便捷的通信条件,7×24小时电力保障,并依托中国铁塔领先的智能监控平台可实现对所有接入设备可视、可管、可控。这些遍布全国的站址中有冗余空间可利用的机房接近百万,是IT和互联网企业快速实现分布式设施设备部署的最佳载体。

    有专家表示,中国铁塔依托自身规模巨大、独一无二的站址资源,可构建起一个技术多样、主体多元、模式创新、海量规模的基础设施供给体系,有能力快速切入各垂直行业提供跨行业站址应用和信息服务。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