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梦网集团清盘电力电子业务 百利电气拟6.3亿元照单全收

2019-11-05 07: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这是一起颇有意思的A股公司收购另一家A股公司拟剥离业务的案例。百利电气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支付方式向梦网集团收购其所持有的辽宁荣信兴业电力技术有限公司86.735%股权及配套资产,交易总价约为6.3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款约为4.96亿元,配套资产价款约为1.35亿元,资金来源拟使用募集资金,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补足。转让方承诺,标的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需实现的经审计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7000万元和8000万元。

    公司方面表示,荣信兴业由梦网集团于2017年整合旗下电力电子设备制造业务而成立,是目前梦网集团电力电子制造业务主体企业,主导产品包括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C)、高压静止无功发生器(SVG)、串补(SC)、有源滤波装置(APF),传承了企业20余年的研发、生产、制造经验,产品研发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盈利能力强。

    本次交易完成后,荣信兴业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现有电气产品能够为荣信兴业产品提供配套支持进而发挥协同效应。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提升研发能力和产品技术水平,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同日晚,梦网集团也发布了出售资产公告。梦网集团预计本次交易可产生约3.01亿元的投资收益。本次交易后,公司全面退出电力电子业务,将全力发展企业云通信业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