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质量发展在行动:今世缘三季报业绩亮眼 国缘V9注入发展新动能

2019-11-01 01:23  来源:证券日报 CIS

    10月31日,今世缘发布了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13亿元,同比增长30.20%;归母净利润12.94亿元,同比增长25.74%。

    作为江苏传统名酒企业,今世缘在江苏省内的营收占比超过九成。前三季度,公司省内实现营业收入38.35亿元,同比增长28.69%。其中南京大区实现营业收入11.40亿元,同比增长47.84%。公司同时还在不断向省外市场拓展,直面山东、安徽等省份的竞争,通过“周边化”来推动“全国化”战略。2019年前三季度,今世缘省外市场实现营业收入约2.66亿元,同比增长了62.32%。在产品结构方面,公司300元价位及以上的产品前三季度实现了23.05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了47.66%。

    在充分竞争的白酒行业,中高端市场分化加速严重,部分白酒企业增长低迷甚至出现了三季度大幅下滑的现象。但在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之下,今世缘业绩自2018年开始提速发展,尤其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增幅更是超过了其他白酒上市公司。最近,今世缘更是动作频频,不仅投入巨资实施技改,提质增效,还发布了一款定位高端的产品国缘V9,参与头部市场的竞争。

    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 投入重金提质增效

    10月8日,今世缘发布的一则公告向外界披露了公司高端储能扩充计划。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优质酒长期储存能力,提升成品酒灌装产能及个性化供应保障能力,提升成品酒集约化立体仓储能力,公司拟投资新建“五万吨陶坛酒库”、“智能化灌装中心”及“自动化立体仓储物流中心”,三项目建设投资概算分别为5.5亿元、4.4亿元、4.8亿元,累计投入的资金将达到14.7亿元。

    在陶坛储酒方面,目前公司现有陶坛储存能力5万吨,陶坛酒库项目建成后公司优质酒陶坛储存能力将达到10万吨。据业内人士介绍,白酒的品质一方面取决于酿造的过程,另一方面则由储存时间来决定。酿造出的新酒只有通过长期的储存,使酒体内物质经过长时间陈化才能达到更高的品质。

    今世缘把提升产品的质量作为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重点,是应对当前白酒行业市场分化加剧,迎合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智能化灌装和自动化立体仓储项目的建设,则是围绕生产效率的提升做文章。据了解,公司现有包装车间虽然理论灌装产能8.5万吨/年,但自动化程度相对较低,目前实际工况下产能不足4万吨/年,且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随着公司销售稳步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市场对成品酒灌装过程质量管控及个性化定制带来的柔性生产等方面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满足两年后的市场需求,有效提高公司成品酒的供应、产成品质量以及柔性生产方面能力。今世缘此次计划安装16条生产线,设计产能8万吨/年。

    据介绍,“自动化立体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是公司推进智慧工厂建设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项目将建设立体货架、堆垛机、码垛机器人、自动穿梭车等自动化仓储设备。可增加公司成品酒周转库容300万箱,包材周转库容3.5万托盘。将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技术应用于生产环节,传统的白酒企业将焕发现代化工厂的活力。

    发布国缘V9 参与头部市场竞争

    今世缘的高质量发展还体现在公司高端产品线的布局和创新上。

    在中高端产品销售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今世缘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了一款定位高端的产品国缘V9,以完善产品布局,参与头部市场的竞争。据悉,国缘V9开创了清雅酱香的风格,突破了今世缘原有的浓香型的产品品类,也打破了白酒产业香型工艺创新的地域性限制,独树一帜的产品定位还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强势品牌的竞争。

    国缘V9的生产工艺具有重大的自主创新特征。据悉,历经18年科研攻关后,国缘V9在酿造用曲、微生物及生产方式上取得了开创性进展,不仅以黑曲为主,使得酒体香气更加优雅,还利用续楂工艺解决了传统酱香型酒一二轮次不出酒的问题,实现了酱香型白酒品质和产能的双突破。

    业内认为,上述工艺研究的突破性进展,破解了制约酱香型白酒发展的关键问题,使国缘V9清雅酱香具备参与行业头部竞争的主要条件。

    据悉,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业协会组织的国缘V9清雅酱香型白酒研发工艺及鉴评会上,专家一致认为,国缘V9微黄透明,酱香清雅,醇厚丰满,细腻圆润,诸味协调,余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具有清雅酱香型白酒的独特风格。

    今世缘董事长周素明对国缘V9寄予了厚望:“国缘V9是今世缘自主创新的重大成果,是今世缘参与头部竞争的利器,也是今世缘高质量发展的抓手,更是今世缘国际化发展的积极尝试”。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也表示,未来的白酒时代是一个混流不同风格产品的时代,清雅型的酱香白酒综合了消费者喜好。在消费者的消费需求逐渐向清雅偏移后,清雅型白酒就成为白酒行业的一个价值洼地,有更多的价值可以被进一步挖掘,加之酱酒的热潮,清雅酱香的出现,是对市场的探索与冲击。国缘V9清雅酱香的上市,是白酒产业在转型升级中的一个典型代表。-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