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梁在中出任三一国际董事会主席

2019-10-21 22: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10月21日收盘后,港股公司三一国际公司发布公告,委任梁在中为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及战略投资委员会主席,任命自2019年10月21日起生效。

    公司当日发布的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能文件显示,在梁在中出任新一任主席的情况下,公司的原有管理团队架构基本维持不变。原董事会主席戚建被委任为董事会副主席及行政总裁,继续负责三一国际矿山装备板块的运营管理,执行董事伏卫忠仍将继续负责三一国际物流装备板块的运营管理。

    公告显示,梁在中为三一集团创始人兼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之子,执业经历丰富。他于2006年加盟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最初数年任职三一集团财务体系多个管理职位,自2011年起,先后任职三一集团多个核心岗位,包括制造商务总监、投资总监、流程信息化总监。

    对于此次人事变动,有市场人士解读为重大利好,将助力公司的进一步发展。该人士认为,梁在中的加入,将会极大丰富现有董事会结构,凸显了三一集团对三一国际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梁在中在战略发展上也将为公司带来更加宽阔的视角,其丰富的管理及战略运营经验,将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更多助力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数据显示,近两年来三一国际发展踏上增长快车道。不久前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人民币30.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6%,实现净利润5.52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54%。两块主要业务中,由于煤机设备更新及替换的需求持续、行业机械自动化趋势的加速以及政策上对环保开采的趋严,公司煤机产品订单大幅增加。综采、掘进机等产品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均持续提升,矿山装备收入整体大幅增长。港机方面,大型港机品产品也相继进入国内主流港口及多个内河码头,收入及盈利水平也是水涨船高。

    《证券日报》记者从公司了解到,戚建将继续负责三一国际矿山装备板块的运营管理,伏卫忠则继续负责并专注于三一国际物流装备板块的运营管理。记者注意到,自今年年初以来,截至10月21日收盘,三一国价股价涨幅已近五成。汇丰最近发布的一份研报指出,基于良好的增长前景和强劲的现金流,将三一国际列为优选股,并将其目标价由5港元上调至6港元。

(编辑 上官梦露)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