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澜股份强强联手东莞硅翔 收购方案获股东高度认可

2019-10-17 21: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10月17日,高澜股份收购方案在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高票通过。此次股东出席人数达188人,代表股份1.26亿股,约占公司总股份的67.7%。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购买东莞市硅翔绝缘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硅翔”)51%股权并与交易对手签订相关资产购买协议的议案、发行可转债和更换公司董事、监事在内的多项议案,表决结果说明股东对公司发展战略的认同与高度统一。

    高澜股份董事长李琦认为此次多项议案的顺利通过,体现了公司战略的高度统一及执行的有效落地。李琦指出,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可以进一步完善“新产品、新领域、新区域”三新业务发展战略在新领域的应用布局,进入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也成为实现公司业务横向一体化发展的有利契机。公司将继续聚焦并深耕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热管理领域,多场景布局。公司管理层也将和全体员工高度统一,继续努力提升业绩,以回报所有股东。

    高澜股份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若剔除股权激励费用摊销的影响,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736.16-5086.99万元,同比增长约35%-45%,公司主营业绩突出。同时,收购标的东莞硅翔所处行业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据恒大研究院的报告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从导入期迈入成长期,保有量渗透率不到2%,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

    同时,此次收购,也将增强公司与东莞硅翔的协同作用,促进双方业务的发展。公开资料显示,东莞硅翔是较早进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的厂商之一,自成立以来积累了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比亚迪、中航锂电、亿纬锂能等行业排名靠前的优质客户。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品牌、研发、技术、生产、销售等资源的整合,发挥与标的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不断拓展市场、增加收入、降低费用,通过资源渠道共享和技术借鉴,优势互补,实现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液冷散热系统产品的突破,提高公司的业务核心竞争力。

    高澜股份董秘谢荣钦表示,如本次可转债成功发行,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可以增强公司资金实力。通过收购东莞硅翔,公司可以发挥技术基因优势,以技术输出的方式加快切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进军新能源汽车热管理行业,提升公司竞争力。谢荣钦谈到,当前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政策,已从引导性普遍性的补贴政策转变为以市场化驱动为主的双积分政策,国家政策的转变,也是新能源汽车行业优胜劣汰的过程;公司将和东莞硅翔一起,聚焦优质大客户,抓住机遇,加大技术投入与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力争形成公司新的增长点。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