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全面启动宁夏、广西区域战略 上峰水泥拓展发展空间

2019-10-16 13: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上峰水泥(000672)10月16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与宁夏盐池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的议案》。公告显示,上峰水泥全资子公司浙江上峰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峰建材”)拟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盐池县政府”)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鉴于前期项目的顺利实施及双方未来发展需要,上峰建材拟利用宁夏明峰萌成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萌成建材”)现有土地实施建材、环保、矿业等项目投资建设,包括整合萌成建材在内的计划总投资额为15亿元。

    上峰水泥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的项目所在地区域为宁夏盐池,位于陕、甘、宁、蒙四省区交界处,交通便利,区域优势明显,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经济发展区域,市场布局处于有利的位置,对公司在“一带一路”新布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公司将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利用当地传统企业的需求,结合环保、建材等产业的综合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营收和盈利能力,增厚公司利润水平。

    同时,上峰水泥还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峰建材拟与范佩阳、黄日升共同出资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设立“都安上峰水泥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其中上峰建材拟出资1.4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0%;范佩阳和黄日升分别拟出资3000万元,分别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5%。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合资公司,将通过产能指标置换方式建设一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和配套水泥粉磨站、余热发电、矿山工程、码头工程等项目,以及建筑骨料和危废及固废水泥窑协同处置等项目。

    上峰水泥表示,此次投资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产业规模,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若合作事项能顺利展开,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营收和盈利能力。

    此外,上峰水泥日前对外发布了稳中求进战略发展规划,启动了为期三年(2019年-2021年)的中期规划。

    公司方面表示,此次上峰水泥与宁夏盐池县政府的签约,标志着公司宁夏项目建设正式全面启动,同时随着广西项目新公司的设立,为公司后续发展打开了广阔增量空间。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