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申联生物今起申购 发行价格为8.80元/股

2019-10-16 13: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10月16日,申联生物(688098)正式开启网上和网下申购,其中,网下申购时间为9:30-15:00,网上申购时间为9:30-11:30,13:00-15:00。《首次发行公告》中公布的全部有效报价配售对象必须参与网下申购。经过此前的初步询价,本次申联生物的发行价格为8.80元/股,按照本次发行计划,申联生物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0970万股。

    口蹄疫作为一类动物传染病,曾多次在我国出现过大范围的流行。但口蹄疫疫苗经过多年的发展,根据流行毒株的变化,疫苗产品不断更新升级换代,满足市场的防疫需求。

    即将登陆科创板的申联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猪用口蹄疫疫苗。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兽用生物制品领域,率先研究开发、产业化生产及销售口蹄疫合成肽疫苗,成为国内该领域的领军者。公司产品猪口蹄疫O型合成肽疫苗于2004年获得国家一类新兽药注册证书,系国内外首个口蹄疫合成肽疫苗,丰富了口蹄疫疫苗产品种类。通过研发创新,公司的口蹄疫合成肽疫苗不断升级换代,产品从单组份升级为双组份、三组份,从单价发展为二价。

    生猪市场的表现密切影响着申联生物的经营业绩。在非洲猪瘟影响下,我国生猪养殖规模不断下降。2019年上半年,我国生猪养殖规模同比下滑20%左右,与此同时,上半年,申联生物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2.49%,净利润同比下降10.23%;公司预测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8.18%至5.70%,净利润同比下降8.98%至3.82%。可以看出,在面对非洲猪瘟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公司经营业绩韧性较强。

    非洲猪瘟疫情出现,导致国内生猪出栏大幅下降。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还没有一个批准上市销售使用的非洲猪瘟疫苗”。我国政府立即启动疫苗研发相关布局,但是由于生物医药行业普遍存在研发技术难度大、投入资金多、研发风险大等特点,研发企业需要大量的资本投入,如果仅仅依靠企业内源资金很难解决研发和创新活动,因此这类生物医药企业急需要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实现研发创新。因此,科创板及注册制的推出,为申联生物代表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更大的融资契机,在科创板的资本支持下,申联生物本次计划募集资金约4.5亿元,投资项目将围绕口蹄疫灭活疫苗进行,申联生物方面表示,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公司将形成年产2.5亿头份口蹄疫灭活疫苗的生产能力,从而巩固和提高公司在口蹄疫疫苗的市场地位。申联生物赴科创板上市,也为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如何借助资本做大做强提供了现实指导范本。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