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年内78只A股发行可转债1649.89亿元超去年全年 江苏12家上市公司“抢道”融资

2019-10-10 18: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2019年可转债市场延续火爆。《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显示,年初至今,共有78家A股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涉及资金规模合计达1649.89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从可转债金额来看,从1.8亿元至400亿元不等,可转债金额达到10亿元以上的上市企业有27家,发行规模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江苏银行,募集资金分别为400亿元、260亿元、200亿元。

    日前,金轮股份发行可转债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10月10日正式启动发行。

    可转债募集说明书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和投资计划,本次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2.14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高端不锈钢装饰板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年生产各类高档不锈钢装饰板500万平方米,其中镜面板230万平方米,蚀刻板100万平方米,镀钛板70万平方米,发纹板100万平方米。

    从今年1月7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至今年8月16日中国证监会下发可转债核准批复,前后只有8个多月时间。可转债快节奏的审核周期使其成为部分A股上市企业再融资首选融资方式。

    有上市公司相关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透露,可转债作为一种附认股权证的公司债,可分离为纯债和认股权证两部分,企业一次发行获得的是两次融资的机会。同时从发行周期来看有一定的优势。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截至10月10日江苏省共有12家A股上市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涉及规模达318.51亿元。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