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冀东水泥前三季度业绩预喜 拟收购红树林环保促转型

2019-10-11 16: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近日,冀东水泥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亿元-24.8亿元,较上年同期(重组后)增长33.67%-36.52%,其中第三季季度业绩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亿元-10亿元,比上年同期(重组后)增长5.95%-11.53%。

    冀东水泥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受益于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及核心区域市场需求改善的积极影响,市场秩序持续好转,公司水泥和熟料综合销量同比增加,售价进一步理性回归。公司进一步加大管理强度,大力推进生产企业“培优”及战略营销,运行质量持续提高,经济效益提升。

    重组效应显现

    进入2019年,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推进,水泥行业的市场供需格局有所改善,供需轧差整体呈现收敛趋势,水泥熟料销量增加和相关产品售价回归理性。

    2019年上半年,冀东水泥实现营业收入160.78亿元,同比增长25.18%;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60.82%;扣非后净利润14.47亿元,同比增长194.65%。

    公告显示,公司与金隅集团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完成,重组效应持续显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明显提升。

    根据冀东水泥公告显示,2019年1-9月,按照会计核算口径,公司的水泥和熟料综合销量约7414万吨,较去年同期同口径7089万吨,增加约325万吨,增长约4.58%。

    国盛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尽管短期受外部水泥流入,提价节奏慢于市场预期,但中长期供需关系的改善与区域格局的持续优化趋势并未扭转。从近期区域的管控政策来看,随着蓝天保卫战邻近收官,环保总量约束下多地的供给约束明显强化。外部输入受陆路运输能力所限,且面临着公路严格“治超”的进一步限制,跨区域流动性有望降低。此外,近期中联重组同力水泥的落地也将带来泛京津冀竞争格局的优化。

    拟收购红树林环保

    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东水泥”)成立于1994年5月,于1996年6月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要业务为生产和销售水泥熟料、各类硅酸盐水泥和与水泥相关的建材产品。目前是国家重点支持水泥结构调整的12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水泥生产厂商。

    10月9日,冀东水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购买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持有的红树林环保49%股权,作价为17.21亿元。同时,公司拟以部分子公司股权支付对价方式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冀水泥持有的红树林环保51%股权,交易价17.92亿元。若一旦本次交易完成,冀东水泥将直接持有红树林环保100%股权。

    据业内人士反应,在环保政策收紧的状态下,冀东水泥此次拟收购红树林环保,不仅利于公司对资源配置和产业结构的优化,稳步推动主业发展,也利于其提升其效率和竞争力,有效推动了转型升级进程。

    据悉,红树林环保的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已覆盖工业危废、生活污泥、飞灰、污染土壤修复等多个方面,在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领域有着一定的优势,其中飞灰水洗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数据显示,红树林环保2018年、2019年1月至5月实现营业收入为13.50亿元、5.47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1.15亿元。

    冀东水泥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对红树林环保的管理效率,充分发挥红树林环保的产业优势,做强做大公司环保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转型升级,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