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晨鸣纸业预计三季度净利环比增长6.03%至27.23%

2019-10-08 21: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王僖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王僖

    10月8日晚,晨鸣纸业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月份至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元至11亿元,其中第三季度盈利5亿元至6亿元,较二季度环比增长6.03%至27.2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至0.16元,业绩持续攀升。

    公司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尤其是今年一季度,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造纸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纸张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导致本报告期经营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

    但是进入二季度以来,市场明显好转,主要纸种均落实提价,纸张提价产生效益明显;三季度以来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新投产的两大纸项目全部发挥效益,机制纸销量同比大幅增加,公司盈利情况明显好转。

    业内人士分析称,近年来晨鸣纸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改造升级优质高端产能,战略布局全产业链,构筑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特别是新建的四大浆纸项目达产达效,使浆纸一体化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走上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据了解,2018年以来,晨鸣陆续建成投产了寿光美伦51万吨文化纸、寿光本部文化纸改造、寿光美伦100万吨化学浆、黄冈晨鸣化学浆等项目,成为全国唯一木浆自产自足、浆纸产能完全匹配的企业。木浆产能国内最大,超过470万吨,浆纸一体化优势明显,毛利率水平大幅提升,企业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方面介绍,作为中国造纸龙头企业,晨鸣拥有全球单机产量最大、工艺装备最先进的10余条造纸生产线,目前纸幅宽度11米以上的纸机全球有4条,晨鸣拥有其中3条,确保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同时,在行业内品种最多、最齐全,文化纸、静电纸、白卡纸、铜版纸等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国前列,企业发展优势明显。今年9月份,晨鸣相继获得中国制造业500强品牌价值创造第77位、中国造纸行业20强榜首等荣誉。

    公司表示,下一步,晨鸣将进一步发挥全产业链、技术装备、产品等核心优势,不断增强运营质量和盈利能力,推动企业效益持续增长。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