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淮河能源拟吸收合并控股股东淮南矿业

2019-10-08 21: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本报记者 黄群

    淮河能源10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0月7日收到控股股东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淮南矿业”)的通知,拟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告显示,淮河能源拟通过向淮河控股、信达资产、建信金融资产、国华能源、中银金融资产、冀凯企业管理集团、上海电力、国瑞物流和淮北矿业非公开发行股份,对淮南矿业进行吸收合并,上述交易方均为淮南矿业的股东。该项交易中,淮河能源为吸收合并方,淮南矿业为被吸收合并方,吸收合并完成后,淮南矿业将注销法人资格,上市公司作为存续主体。

    换股吸收合并淮南矿业的同时,淮河能源拟向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淮南矿业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10.70%的股权;拟向永泰红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李德福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分别持有的内蒙古银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41%、9%的股权。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经淮河能源申请,公司股票自10月8日开市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淮河能源表示,截至目前,本次交易仍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本次交易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交易最终能否达成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淮河能源前身为皖江物流,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铁路运输业务、火力发电业务、煤炭贸易业务、售电业务、港口业务以及商品车物流业务。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