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联重科拟兑付90亿元中期票据 资产结构优化财务费用将降低

2019-10-08 2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0月8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公告,拟于2019年10月15日兑付总额90亿人民币的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代码101453024)。

    公告显示,本次将兑付的中期票据于2014年10月15日发行,期限5年,利率为5.8%,此前中联重科每年为其付息超过5亿元,本次兑付之后,公司将大幅降低财务费用和杠杆率。

    据统计,2018年下半年以来,中联重科通过中期票据、公司债和超短融等多种融资工具,以较低成本获得资金77亿元。市场人士认为,以较低成本获得如此体量资金体现了公司成熟的融资能力。

    另据财报数据,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中联重科经营性净现金流分别高达50.6亿元和35.8亿元。根据中联重科此前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账面现金及等价物共250亿元。

    上述市场人士认为,从中联重科的财报数据来看,本次中期票据偿付无虞,对企业正常经营的流动性也不构成影响。

    中银国际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公司高度注重经营质量和风险管控,建立完善的风控体系,上半年经营净现金流达35.75亿元,同比增长124.19%,创历史同期最佳水平。公司易变现的资产占比高,应收账款周转率和存货周转率分别有不同程度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持续提升。”

    招银国际研究报告则认为,债务减少是提升公司估值的另一个驱动力。“由于管理层强力执行现金回款和库存管理政策,中联重科的经营现金流量增长1.35倍至33亿元人民币。净债务/净资产比率从2018年12月的34%降至2019年6月的30%,大大低于2016年12月的65%。”

    中联重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近两年经营造血能力强,净负债不断减少,财务杠杆比率持续优化,财务费用率也在持续降低。”

    上述说法在公司债务评级方面也有所体现。今年国内债务评级机构对中联重科维持3A最高评级,境外机构也普遍上调了评级。

    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本次拟偿还的90亿元中期票据是公司带息负债中规模较大、成本较高的,公司已经充分安排好了资金备付。之后,公司的财务结构将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率会比上半年末有所下降,今后公司的财务费用支出也会相应降低。”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