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今世缘拟合计14.7亿元投资新建5万吨陶坛酒库、智能化灌装中心及仓储物流中心

2019-10-08 09: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兰雪庆

    10月7日晚,今世缘(603369)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优质酒长期储存能力,提升成品酒灌装产能及个性化供应保障能力,提升成品酒集约化立体仓储能力,公司拟投资新建“五万吨陶坛酒库”、“智能化灌装中心”及“自动化立体仓储物流中心”,三项目建设投资概算分别为5.5亿元、4.4亿元、4.8亿元,合计达14.7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陶坛储酒方面,目前公司现有陶坛储存能力5万吨,本次五万吨陶坛酒库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一年半,项目建成后,公司优质酒陶坛储存能力将达到10万吨。

    公司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公司优质酒的长期储存能力,有利于公司产品品质的提升。同时,该项目能有效对接今世缘AAAA景区旅游项目,有利于满足游客参观体验及个性化藏酒消费等需求,推动实现游客和顾客的“双客转换”,提高公司消费者粘性,长期促进公司市场发展。

    而在灌装产能方面,据了解,公司现有包装车间理论灌装产能8.5万吨/年,自动化程度相对较低,目前实际工况下产能不足4万吨/年,且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公司表示,随着公司销售稳步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市场对成品酒灌装过程质量管控及个性化订制带来的柔性生产等方面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预计难以满足两年后的市场需求,故公司拟新建智能化灌装中心。

    资料显示,本次智能化灌装中心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为2年,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计划安装16条生产线,设计产能8万吨/年。智能化灌装中心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提高公司成品酒的供应、产成品质量以及柔性生产方面能力。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随着市场对成品酒长期储存、物流保障及个性化定制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的成品酒自动化仓储物流能力也迫待提高。

    据悉,公司本次拟投资新建的自动化立体仓储物流中心项目为地上一层钢结构厂房,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主要设备有立体货架、堆垛机、码垛机器人、自动穿梭车等。该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一年半,项目建成后,可增加公司成品酒周转库容300万箱,包材周转库容3.5万托盘,能有效提高公司成品酒自动化仓储物流能力。

    今世缘表示,“自动化立体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是公司推进智慧工厂建设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提升公司自动化仓储能力,进而提高公司成品酒供应保障能力和产品质量,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