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招商局旗下布罗德福拟要约收购大连港H股

2019-10-08 06:11  来源:证券时报

    大连港(601880)10月7日晚间公告,辽宁省国资委将所持辽港集团1.1%的股权无偿划转给招商局集团所属的布罗德福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招商局辽宁,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招商局辽宁持有辽港集团51%的股权,布罗德福及其一致行动人间接持有合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68.37%的权益。根据相关规定,布罗德福现对公司全部已发行H股股份发起要约收购。

    关于此次权益变动的目的,大连港表示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全面落实港航强省和海洋经济强省的战略意图,加快推进辽宁省海洋和港口经济一体化、协同化发展。

    大连港原实控人辽宁省国资委将股权进一步转让给招商局集团下属的布罗德福,导致布罗德福触发要约收购。资料显示,布罗德福及其一致行动人间接拥有大连港约53.79亿股A股及34.37亿股H股,合共占大连港已发行股本总额约68.37%。

    H股要约价每股1.0127港元,较9月30日收市价溢价约2.29%,涉及约44.365亿股H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34.41%。

    招商局港口(00144.HK)9月份公告称,基于现有可得资料,该公司决定,其初步意见为将不接纳可能H股要约。理由是:接纳可能H股要约将不会令招商局港口的全球港口投资网络获益,招商局港口集团的主要业务为港口及港口相关业务,大连港为中国东北最重要的枢纽港,在招商局港口的全球网络中发挥重要作用,倘可能H股要约获接纳,招商局港口将丧失与大连港的投资关系,错失增长机会,从而将会对全球港口网络系统造成不利影响。

    招商局港口通过群力持有27.15亿股大连港H股,约占大连港已发行总股本的21.05%,按每股H股1.0127港元计算,则应付公司的H股要约总代价将为约27.49亿港元,接纳H股要约将导致投资亏损约9.5亿元(相等于约10.6亿港元,该金额乃根据该公司所持大连港的股份账面值计算),或导致亏损14.4亿元人民币(相等于约16亿港元,该金额乃根据该公司作为大连港股东应占的股权总值计算)。

    9月30日,营口港(600317)也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辽宁省国资委变更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