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光发展:子公司嘉宝股份港股上市取得新进展

2019-10-07 2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蓝光发展推动旗下控股子公司嘉宝股份在港股上市取得新进展。

    10月7日下午,蓝光发展公告披露,嘉宝股份获其保荐人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及农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告知,保荐人已于10月2日收到香港联交所发来的信函,原则上同意嘉宝股份递交的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该公告同时指出,嘉宝股份上市前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准。

    据悉,为充分发挥多元化产业布局,促进公司现代服务业和医药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创建新的资本平台,蓝光发展于2018年启动了下属两家子公司嘉宝股份、成都迪康药业的H股分拆上市计划。今年3月,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核准嘉宝股份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

    此前有分析指出,若嘉宝股份能顺利分拆上市,可在H股获得该有的估值支持,同时有助于公司融资和发展。于蓝光发展而言,也能有效提高估值溢价,同时可充分利用不同资本市场的优势,打造A+H资本运作平台,降低融资成本及负债率。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嘉宝股份为蓝光发展旗下主营物业管理的子公司。2019年上半年,嘉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净利润1.87亿元。

(编辑 白宝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