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润达医疗上半年净利增长超20% 引入国资有望助力发展

2019-08-23 13: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8月22日晚间,主板企业润达医疗(603108)发布2019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润达医疗实现营业收入32.94亿元,同比增长17.88%;同期的归母净利润约为1.74亿元,同比增长20.97%;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约为1.79亿元,同比增长24.23%。

    半年报显示,2019年以来,润达医疗持续专注于体外诊断(IVD)流通服务领域,提供的综合服务主要包括体外诊断产品的供应链服务以及为各级医学实验室运营管理提供综合的增值服务。上半年,润达医疗的商业(服务业)收入达到31.6亿元,占比在90%以上。

    目前润达医疗构建的产品供应体系涵盖了近1200家不同厂商提供的近1.9万个品项的体外诊断相关产品,并且已累计为全国3500余家各级医疗机构提供体外诊断产品和技术服务支持。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华东地区收入额达到19.57亿元,占比接近6成,作为大本营,创收遥遥领先,其余地区中,华北地区的4.61亿元和东北地区的4.53亿元同样排在前列。

    上半年,润达医疗的研发费用达到2427万元,同比增长57.95%,占当期收入的比重上升到7.4%。在自主品牌研发、战略合作方面,润达医疗目前自主研发了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及配套试剂等产品,市场份额仅次于进口品牌。

    近期,润达医疗吸引资本市场关注的莫过于杭州下城国投的入股。就引入国资入局事宜,润达医疗董事长刘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国资股东的到来,有望破解公司股权质押的燃眉之急,更为公司拓宽了融资渠道,对公司未来在公立医疗机构的业务扩展也将带来积极影响。”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