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小康股份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26% 新电动车下半年将上市

2019-08-13 13: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8月13日,小康股份发布了其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76.84亿元,同比下降26.49%;实现净利润-2.81亿元,同比下降218.81%。

    小康股份对此表示,2019年1-6月,汽车行业排放标准由国五升级到国六。各大主要汽车厂家和品牌均积极主动去库存,出台各种临时性的市场手段消化国五库存车辆,消费者短期内持币观望,汽车行业整体下降,对中国自主品牌的影响尤为明显。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从汽车行业上半年产销情况来看,汽车产销整体处于低位运行,产销整体下降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产销已连续12个月呈现同比下降,但行业整体降幅有所收窄。汽车行业总体运行呈现销量降幅有所收窄、乘用车产销量降幅小于汽车总体、商用车产销同比下降、新能源汽车同比高速增长的特点。

    2019年1-6月,全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997.8万辆和1012.7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5.8%和14%,销量降幅比1-5月开始收窄。而新能源汽车同比仍在高速增长,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4万辆和61.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8.5%和49.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9.3万辆和49.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7.3%和56.6%。

    而小康股份2019年1-6月实现汽车整车销售14.0万辆,发动机销售24.4万台,分别同比下降25.93%,20.70%。从销量对比来看,公司销售SUV6.7万辆,MPV1.2万辆,微客1.7万辆,微货4.4万辆。小康股份对此表示,公司销量位列中国民营整车企业第4名,东风小康位列中国自主乘用车领域第10位,市场及行业地位依然巩固。

    截至目前,小康股份已经最终实现国六全系车型的量产。同时,受新能源汽车业务持续投入的影响,小康股份目前已经具有领先的技术、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与先进的智能制造能力,旗下首款高端新电动车产品金康SERESSF5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销售,同时年内还将量产大众型电动汽车E3、经济型电动汽车E1。

    此前,为积极落实重庆市委市府大力支持民营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及推动汽车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政策,基于对小康股份现已具有的领先技术、产品与智能工厂的认可及其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长期看好,重庆金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对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金康新能源增资9.6亿元。

    同时,由于市场变化的原因,小康股份对向东风汽车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已经撤回材料进行优化调整,待完成各项工作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再推进重组工作。这些举措都有利于小康股份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和股东结构,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助推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公司长期良性发展。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