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MSCI二次扩容新纳8只个股 宁波上市公司占两席

2019-08-08 18: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8月8日早晨,MSCI正式宣布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本次新进A股名单的个股共8只,其中宁波上市公司占两席,分别为韵达股份、宁波舟山港。这八只个股加入后,中国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占比为2.46%,这些调整将于8月27日收盘后起正式生效。此外,今年11月,MSCI指数还有望进行第三次扩容,A股权重将提升至20%。

    韵达股份是国内快递行业第一梯队的领军企业之一,

    近年来,韵达股份将网络信息平台、大数据平台、自动化智能化设备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揽件响应、车货匹配、智能路由、运输可视化管理等智慧场景化应用,以保障快件时效等,目前各项服务指标已经达到行业较为领先的水平。

    据公司2019年6月快递服务主要经营指标快报显示,韵达股份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8.26亿元,同比增长201.92%,完成业务量8.90亿票,同比增长54.78,快递服务单票收入3.18元,同比增长95.09%。

    港口行业属于国民经济基础产业,宁波舟山港是我国重要的集装箱远洋干线港,国内最大的铁矿石中转基地和原油转运基地,国内重要的液体化工储运基地和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粮食储运基地,国家的主枢纽港之一。

    2019年上半年,宁波舟山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55796万吨,同比增长5.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9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7%。2019年7月份,宁波舟山港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6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3.4%,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6842万吨,同比增长8.8%。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