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订单增多+毛利率提高 通达股份上半年净利增321.97%

2019-07-31 2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7月31日晚,通达股份对外披露2019年半年报,据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3.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1.97%;扣非后净利润5181.73万元,同比增长322.5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同比增长333.33%。截止2019年6月30日,通达股份总资产为31.86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10.27%。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认真贯彻董事会“立足主业,深入军工”的发展战略,促进公司各项生产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2019年上半年降本增效,公司利用阶梯电价错峰生产,降低生产成本;对生产、供应、销售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对销售合同按执行情况进行了分类整理,督促业务人员办理回款进度,进一步优化了资金结构,降低了管理费用、财务费用。

    对于该公司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通达股份董事会秘书张治中在接受《证券日报》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首先是订单比较多,集中交货量比较多;第二是集中交货高附加值的产品比较多;第三是产品的毛利率相比去年有一定的增幅。总之,合同订单增多,毛利率提升,交货量较多,因此今年业绩相对比较好。另外航飞公司(成都航飞航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经营相对稳定,贡献了一千多万元净利润”。

    从通达股份半年报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的毛利率较去年均有所增长,其中承力索等铜合金系列产品毛利率增长幅度最大。

    据半年报显示,钢芯铝绞线系列产品毛利率为16.75%同比增长4.29%;承力索等铜合金系列产品毛利率为12.50%同比增长18.51%;铝合金绞线等系列产品毛利率为19.89%同比增长6.48%;铝包钢绞线等系列产品毛利率为16.96%同比增长7.17%;架空绝缘电缆等系列产品毛利率为17.28%同比增长2.14%。

    通达股份认为,公司管理团队有着20余年专业从事电线电缆业务的经验,对所处行业具有深刻的理解,能够基于公司的实际情况、行业发展水平和市场需求制定适合公司的长远战略规划,能够对公司的生产、销售等经营管理进行合理决策并有效实施,其丰富的管理技能和营运经验将继续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重要的驱动力。

    此外,通达股份预计2019年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11.81万元至9206.78万元,同比增长180.00%至230.00%。其中7-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1.90%至147.01%。

    公司认为1-9月份业绩大幅变动的原因为母公司主要原材料铜、铝价格预计趋于稳定,公司电缆产品利润率回升。同时,子公司成都航飞航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充分利用现有产能,业绩持续稳定。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