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品牌+产品双拳助力业绩提升 佛慈制药上半年实现营收3.12亿元

2019-07-25 2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佛慈制药7月25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1.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1%。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佛慈制药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强化市场建设,优化市场布局及产品结构,理顺和拓展销售渠道,积极参与基药招标,加大医院市场开发力度,奋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加大品牌建设投入,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积极挖潜增效,提高劳动生产率,加强资金管理,强化质量控制,加快科研开发,公司经营情况总体良好。   

    资料显示,佛慈制药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上海佛慈制药厂,1956年迁入兰州,2011年公司在深交所上市。其主营业务为中成药及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中药材种植、加工及销售。

    “佛慈”品牌1929年创建于上海,在90年的漫长发展中,以选材道地、工艺精良、疗效确切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同,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2006年,“佛慈”被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佛慈”商标还是“中国驰名商标”,其在国内外具有良好的市场基础和广泛的影响力,佛慈产品还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巴西、香港等28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国外认证数、海外商标注册数、出口覆盖面、出口品种数长期位居同行业前列,多年来连续名列中国中成药出口企业十强。

    从产品方面来看,佛慈制药首创了中成药浓缩丸工艺和剂型,在中成药生产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并坚持继承与创新并重。公司拥有药品生产批准文号467个,常年生产浓缩丸、大蜜丸、片剂、颗粒剂、胶囊剂、胶剂等11种剂型的110多种产品;拥有参茸固本还少丸、定眩丸、竹叶椒片、二益丸、复方黄芪健脾口服液等10个全国独家产品。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中医药产品实现营收3.11亿元,占营收比重为99.66%,同比增长14.10%;饮料保健品实现营收107.35万元,占营收比重为0.34%。

    公司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做透做实陕、甘主力基础市场,积极发展其他成熟潜力市场;加大市场投入、强化品牌建设;优化销售团队,提高执行力,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形象。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拓展中药材经营和大健康产品业务。通过上述措施,较好地实现了上半年营业收入的稳步增长。

    此外,佛慈制药的科研水平在上半年也得到了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在新药研发、中药二次开发及大品种培育、中药质量标准研究与提升、生产工艺验证、大健康产品研究开发、国外产品注册技术支撑、技术创新管理体系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有效工作,科技创新能力及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佛慈制药作为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拥有甘肃省现代中药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中药质量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重点研发平台以及“王永炎院士专家工作站”、“张世臣专家团队中药传统炮制技艺传承基地”等创新平台。不仅如此,为进行产品自主研发创新,加快公司科技进步,公司还将继续加强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北京中医药大学、清华大学现代中药研究中心、甘肃中医药大学等国内一流科研院所的合作。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