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蓝科发布半年报 净利大幅减亏营收增166%

2019-07-24 21: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7月24日晚间,ST蓝科2019年半年报正式“出炉”,这也是甘肃省首份半年报。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165.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19万元,减少亏损5179万元。

    ST蓝科成立于2001年,2011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公司主要从事石油石化专用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安装、技术服务等。

    对于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ST蓝科表示,报告期内,首先是公司完工板式产品、出口产品居多,核心技术附加值含量较高;其次产量增长,产能进一步释放,单位固定成本下降。

    报告期内,国际油价震荡走强,市场信心缓慢回升,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化,满足环保常态化要求,一批重大炼化基地建设项目纷纷上马,形成新一轮投资动能。加之,ST蓝科采取多样化经营方式,环保市场实现重大突破,国际市场增长较快。2019年公司上半年实现新签合同额8.19亿元,同比增长26.91%,合同质量有所提高。

    另外,公司上半年的毛利率也有所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毛利率达到21.97%,同比增长3.54个百分点。对于毛利率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一方面是本期完工板式产品、出口产品居多,核心技术附加值含量较高;一方面得益于产品产量有所提高,产能进一步释放。

    不仅毛利率有所增长,公司的产量也有所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完工产品重量为1.15万吨,同比增长2809.87吨,增长幅度为32.26%,实现连续增长。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强内外协作,解决部分产品交货期集中问题,使产量有了较大幅度提升;2019年在执行订单产品较为规整,与现有生产条件较匹配,利于生产效率提升。

    另外,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海内外优质客户,特别是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保持这长期合作关系。公司目前是中石化静设备类主力供应商、中石油一级网络炼化非标设备类供应商、中海油一级库合格供应商、中国石化电子商务网和中国石油能源一号网供应商,是为数不多的几家同时获得国内三大石油公司一级供应商资格的供应商之一。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