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雪松控股二次入榜世界500强 排名跃升60位

2019-07-23 11: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9年度世界500强名单,中国129家企业入榜,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

    据记者梳理,此次入选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产业布局情况,不难发现,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顺应发展潮流积极“走出去”,在国际竞合中不断发展壮大,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以大宗商品为核心主业的雪松控股第二次入选世界500强名单,其以406亿美元营收位列世界500强第301位,相比去年跃升60位。

    据了解,目前雪松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丰富的金、铜、铁、煤等矿产资源,在中国香港、新加坡、瑞士、德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业务节点沿着“一带一路”遍布亚洲、欧洲和非洲等地。这与雪松多年来坚持的战略是分不开的。

    “雪松要走向国际化,开拓全球大宗商品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链向上游延伸,解决中国制造业的原料需求。”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如是表示。

    展望未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走出去”将成为更多中国企业的战略选择,这是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新趋势之一。随着海外布局经验日趋丰富,中国企业“走出去”正朝着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迈进。可以预见的是,在此过程中将有更多中国企业出现在世界500强名单上。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