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邦健康两子公司获《药品注册批件》 利奈唑胺片为国内首家获批

2019-07-15 17: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7月15日下午,华邦健康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邦制药”)、控股子公司通辽市华邦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辽华邦”)于近日分别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化学药品利奈唑胺片和门冬氨酸钾注射液的《药品注册批件》。

    据了解,利奈唑胺是一种恶唑烷酮类抗生素,主要用于治疗革兰阳性(G+)球菌引起的感染,包括由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引起的疑似或确诊院内获得性肺炎(HAP)、社区获得性肺炎(CAP)、复杂性皮肤或皮肤软组织感染(SSTI)以及耐万古霉素肠球菌(VRE)感染。

    公告显示,利奈唑胺片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目录》乙类药品,重庆华邦制药为国内首家获得该生产批件公司,并已纳入《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药物综合数据库(PDB)重点城市样本医院用药数据显示:利奈唑胺片2018年国内销售总额约为1.1亿元。

    资料显示,门冬氨酸钾注射液适应症为电解质补充药,可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低钾血症、低钾血症引起的周期性四肢麻痹及洋地黄中毒引起的心律失常等疾病。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药物综合数据库(PDB)重点城市样本医院用药数据显示:门冬氨酸钾注射液2018年国内销售总额约为2.4亿元。

    公司表示,利奈唑胺片和门冬氨酸钾注射液药品批件的取得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产品种类,对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有着积极的意义。随着利奈唑胺片和门冬氨酸钾注射液药品市场占有率的逐步增加,对公司业绩的提升也会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