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隆鑫通用中期业绩快报:实现营收48.61亿元 净利润3.81亿元

2019-07-12 20: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7月12日晚间,隆鑫通用发布业绩快报称,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8.6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81亿元;其中,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出口营业收入29.37亿元,同比增长3.12%。

    分行业看,2019年上半年隆鑫通用发动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93亿元,同比增长1.25%;摩托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58亿元,同比增长9.69%;发电机组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30亿元,同比下降12.68%;低速四轮电动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同比下降57.39%;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同比下降20.03%。

    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隆鑫通用总资产为124.52亿元,较年初增加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67.77亿元,较年初增加5.92%;每股净资产3.30元,较年初增加5.77%。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摩托车业务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目前,国内摩托车市场结构改变趋势明显,主要增长点正向大排量高端摩托车转移。根据分析,未来市场竞争的核心要素已经不是价格,消费者正在逐步成熟和理性,对品牌、技术和创新的追求将起决定作用。在国家鼓励新能源交通工具发展的趋势下,摩托车新能源化是未来摩托行业技术革新的方向。此前隆鑫通用曾表示,公司在与宝马合作的高端摩托车项目成功批量生产的同时,推出了自主高端摩托车品牌“无极”,为今后打造全球高端摩托车制造基地打下了基础。

    隆鑫通用表示,旗下子公司山东丽驰低速四轮车业务虽然有所下滑,但已经率先完成了山东省低速电动车提质升级工作。据悉,《四轮低速电动汽车技术条件》的制定完成期限为2021年,这标志着低速电动车行业规范化管理将进入新的阶段。随着国家标准的后续出台,将加快行业整合,淘汰不符合标准的企业,有利于市场需求的恢复和增长。

    此外,在新能源商用车方面,山东丽驰于今年5月,其两款纯电动箱式运输车已经进入了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并计划在年内进行新能源商用车项目的生产条件准入审核,将有利于山东丽驰今后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