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因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调查 继峰股份主动申请中止重组审核并称将继续推进

2019-07-11 11: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瑶

    本报记者 周瑶

    日前,继峰股份(603997.SH)公告称,因接到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因康得新事件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通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出中止审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申请,待相关中介机构出具的报告经中国证监会同意后,公司将及时申请恢复本次行政许可项目的审核。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为继峰股份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聘请的交易标的审计报告的出具机构。据公告显示,继峰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已于7月5日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继峰股份表示,申请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中止审核,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工作。作为目前市场上第一时间提出主动中止审查的企业,公司此举体现出了上市公司的审慎态度以及保护中小投资者的企业担当。

    沪上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当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被立案调查,上市公司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核相关事项,主要出于法律法规程序要求。一般而言,上市公司需要按照证监会要求补充提交审计机构出具的复核报告,说明项目审计质量和效力不会受立案调查事件的影响。相关说明经证监会审议通过后,上市公司相关事项即可恢复正常审核,不会受到实质性影响。”

    据资料显示,上市公司之所以需要外部审计,是为了消除信息不对称,使其对外公告的信息更加可靠。这是在上市公司董监高全体成员“保证报告书及本摘要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保证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之外更强的增信措施。

    继峰股份于1996年成立,主营业务为汽车座椅头枕、扶手等产品的专业设计、生产。2018年9月,公司公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向东证继涵、上海并购基金、固信君瀛、润信格峰、绿脉程锦、力鼎凯得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继烨投资100%股权。

    本次交易的实际目标公司为GrammerAG(以下简称“格拉默”)——全球领先的汽车座椅及内饰供应商,主营业务为乘用车座椅头枕、座椅扶手、中控系统及商用车座椅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

    继烨投资通过其境外子公司JiyeAutoPartsGmbH要约收购间接持有格拉默84.23%股权。若此项交易达成,继烨投资将成为上市公司子公司,继峰股份通过持有继烨投资100%股权将间接持有目标公司格拉默84.23%股权,实现对于目标公司格拉默的控制并将其纳入自身合并报表范围。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