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信出版登陆深交所 资本市场助力国企改革

2019-07-08 0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出版”)在深交所举行上市仪式。至此,登陆深交所的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集团”)控股企业增至4家。

    中信出版本次公开发行股票4753.79万股,其中公开发行新股4753.79万股,发行价格14.85元/股,新股募集资金7.06亿元,发行后总股本19015.15万股。中信出版主要从事图书出版与发行、书店零售及其他文化增值服务。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4亿元,净利润20669.55万元。

    中信出版上市仪式结束后,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与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围绕进一步加强上市培育、再融资、并购重组、固定收益、基金产品等方面合作,促进产融深度融合,推进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进行深入交流。

    近年来,深交所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服务国企改革的能力不断增强、力度不断加大、模式不断创新,在推动央企加大资产证券化力度、支持央企多元融资、提高国资配置效率、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目前,深交所已与50多家央企开展多元化对接服务,并与其中近20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央企控股的深市上市公司超过150家,参股公司超过600家;央企及其下属企业在深交所发行固定收益产品规模超过5180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