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宠股份拟参与设立3亿元产业投资基金 完善宠物消费产业链布局

2019-07-04 1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7月4日午间,中宠股份公告称,日前公司与北京方圆金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鼎投资”)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发起设立“中宠金鼎宠物产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名称最终以工商注册为准,以下简称“基金”)。

    协议显示,该基金总规模为3亿元人民币,分期设立,首期规模1亿元人民币,中宠股份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每期出资不低于50%。基金存续期为7年。

    “该基金定位为中宠股份的产业投资、并购平台,致力于推进公司快速完成产业链布局,打造产业生态,提高公司在产业领域内的市场地位。”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据公司方面介绍,此次与金鼎投资展开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该基金重点关注宠物行业,积极布局宠物消费产业链,提高宠物消费产业资源整合能力,打造宠物消费服务产业生态。

    中宠股份表示,公司通过基金形式开展产业投资,能够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优势,有利于及时把握该基金重点关注的宠物行业的并购整合机会,为公司储备和培育新的战略发展项目,并降低并购前期的项目风险。同时,有助于公司获取新的投资机会和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