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音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2019-06-27 0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6月26日晚间,东音股份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此前在6月18日,东音股份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重组相关议案,并获出席股东大会并有表决权的股东全票表决通过。

    2018年三季度以来,监管层对并购重组多次松绑,为并购重组业务的回暖创造良好政策环境,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家积极鼓励并购重组,优质企业有望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对于此次重组标的罗欣药业而言,上市成功后可以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拓展更多的业务合作及并购机会,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优势和市场影响力。

    “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消费市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未来随着资本的不断介入,医药行业将在较长期间内继续处于黄金发展期。”上述人士表示。

    持续的研发投入是医药企业未来持续盈利能力的重要保障,在目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之下,医药企业夺取前沿“阵地”必不可少便是增加研发费用。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医药上市企业研发投入同比增长远超3成。不少医药企业开始加码研发,谋求创新转型。

    在创新药研发方面,罗欣药业积极布局创新药研发体系,并在上海张江等三地设有大型研发基地。截至2019年4月30日,罗欣药业拥有新药证书48项、在研1类新药6项。罗欣药业重点聚焦消化类、呼吸类、抗肿瘤类产品等领域,除自主研发外,积极与BauschHealth、阿斯利康公司、阿拉宾度制药有限公司、法国YSLAB、帝国制药等全球知名的企业合作,引进国际先进的医药技术与产品。罗欣药业生产的核心产品“注射用兰索拉唑”在原有适应症的范围上获准增加全新适应症,获批3.4类重大新药创制,拓宽了产品的临床使用范围,获得较大先发优势。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