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富邦股份拟与摩洛哥OCP设立合资公司 助力公司向数字农业转型

2019-06-18 10: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见习记者 李万晨曦

    富邦股份于6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摩洛哥OCP签署《设立合资公司框架协议》。双方充分利用武汉地区研发资源优势与双方专业优势,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预计不超过1000万美元(约6924.40万元人民币)。双方共同出资在湖北省武汉市设立合资公司,是摩洛哥OCP在亚太地区设立的首个研发中心,有助于充分利用武汉地区研发资源优势与公司专业技术优势,有利于促进公司从肥料助剂向数字农业的转型。

    摩洛哥磷酸盐集团(OCPS.A.)拥有全球最大的磷矿石基地,是全球领先的磷酸和磷酸衍生物生产企业,是世界最大的磷矿和磷酸出口企业,也是世界最大的肥料生产企业之一。

    据公告显示,合资公司主要业务为围绕传统肥料、增值肥料、智慧农业、循环经济、磷酸盐工业领域进行研究开发,基于背景知识产权开发前景知识产权,由任何一方或第三方发起的委托项目进行研究开发;向任何一方或第三方收费许可前景知识产权;向任何一方或第三方收费提供技术咨询或咨询服务;根据销售协议分销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是富邦股份与摩洛哥OCP于2018年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延续与推进,有利于推进双方在农业相关领域的全面合作,促使公司商业模式升级与盈利能力提升。

    富邦股份表示,本次签署《框架协议》,有望在非洲加速推进肥料助剂与数字农业市场,推进荷兰诺唯凯与法国PST资源整合,将推动公司国际化与本土化能力的提升。

    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初始合作期限为2年,经双方同意后能够进一步延长。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