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提高储氢制氢等装备产品市场拓展力 天沃科技拟投资关联方中国能源子公司中氢科技

2019-06-17 10: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6月13日,天沃科技(002564)发布公告称,为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推动氢能源业务的发展,公司于2019年6月13日与关联方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源”)的控股子公司中能源工程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氢科技”)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

    据悉,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持有中国能源20%股份,且中国能源持有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电力”)16%股份,为上海电气的关联方。天沃科技根据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认定公司与中国能源及其控制下的中氢科技构成关联关系。

    根据公告,天沃科技拟通过现金增资或股权转让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对中氢科技参股投资。鉴于中氢科技为国有控股公司,对中氢科技的投资需要遵循《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规定采用进场公开交易或者符合条件的非公开协议等方式进行。

    中氢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氢燃料电池全产业链服务平台的高科技公司。天沃科技表示,基于对中氢科技相关产业发展前景的认可,为落实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通过投资氢能源高科技企业中氢科技,进入氢燃料电池行业与市场,借此进一步提高公司储氢制氢等装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拓展能力,推动公司氢能源业务的快速发展,并由此拓展公司在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的产业链。本次公司投资中氢科技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新能源及高端装备制造业务的竞争力,增强公司盈利水平,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目前,双方将继续就交易细节进一步洽谈,天沃科技将继续推进审计、评估及尽职调查工作,并就标的实际情况对本次投资做出论证,履行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程序,并及时披露该事项的后续进展公告。

    天沃科技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投资关联方控股子公司,是基于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有利于公司开拓氢能源市场业务。同时,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利益。(曹卫新 陈红)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