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优质医疗助推粤港澳发展 茂宸集团大健康业务持续向好

2019-06-04 21: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广东、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在医疗大健康方面深度合作,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健康大湾区,大健康产业新一轮的活力正在粤港澳大湾区爆发。

    其中,中国香港正在逐步搭建大健康平台,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而优质医疗一直是香港的特有优势之一。深耕“大健康+金融”战略的茂宸集团,是港企捕捉大健康产业机遇的缩影。

    优质医疗打造大湾区优质生活圈

    需要注意的是,大湾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优质的医疗、教育是重要保障。但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发展很明显有区域性差别,如中国香港在健康产业教育和健康医疗产业服务水准方面国际领先,越来越多内地高收入人群到中国香港就医,而且中国香港高水准医疗服务比内地在品质、价格上都有优势,包括医生的医疗服务的标准、用药水平、药品质量水准等。而内地在发展房屋、医院、养老设施等硬件设施方面更有优势。

    中国香港的茂宸集团,在确定“金融+大健康”的双轮驱动战略后,一步步搭建起医疗服务生态系统,包括建立中国香港规模最大的辅助生殖及生物科技平台,持续开拓潜力巨大的亚洲辅助生殖市场。并不断打造高端医疗的产业链生态,致力于为香港和内地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大健康+金融撬动业绩几何增长

    据了解,茂宸依托大健康金融投资策略的持续发力,2018年净溢利按年大幅上升约5.65倍至1.7601亿港元,营业额同比上升9.47%至40.7427亿港元,派息比率高达33.5%。以金融为业务核心,发掘及投资高增值潜力的健康医疗项目,建立全球健康财富生态圈,为客户提供独特的综合健康和财富管理服务,是茂宸集团业绩呈几何增长的关键。

    近两年,茂宸集团在大健康领域已投资逾10亿港币。这一过程中,公司旗下宝德医务与TheWomen'sClinic合并建立了新的宝德医务集团,同时引入了微医作为策略股东;集团还于早前收购了中国香港顶尖基因筛查和咨询服务供应商新亚控股的控股权,拟将中国香港打造成亚洲地区辅助生育的医疗枢纽。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宝德医务集团和微医也有计划成立一个粤港澳大湾区公司,以此为试点,为将来的医疗旅游方面提供便利。

    业内认为,茂宸是一个金融平台,更是一个产业平台,在现有母婴童+辅助生殖的大健康主体业务之上,将对卵子库、医疗旅游等高端健康和医疗服务产业进一步深度投资布局。目前,公司市值达50亿以上,但茂宸集团的净资产值已有68亿,结合茂宸在大健康领域的长期布局和稳健的投资回报,产业为本、金融为器的茂宸集团未来可期。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李春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