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方盛虹拟定增50亿元 打造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

2019-06-03 18: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陈红

    6月3日,东方盛虹(000301)发布《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8.0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盛虹苏州拟以现金参与本次发行认购,认购金额不超过15亿元。

    盛虹苏州表示,不参与本次发行定价的市场询价过程,但承诺接受市场询价结果并与其他投资者以相同价格认购。若本次发行未能通过询价方式产生发行价格,则盛虹苏州承诺以发行底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作为认购价格参与本次认购。盛虹苏州本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余发行对象本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根据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以下简称“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东方盛虹称,若公司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和业务规划,利用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项目进行先行投入,则先行投入部分将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以募集资金予以置换。

    据东方盛虹介绍,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集炼油、芳烃、烯烃及下游衍生化工品为一体的炼化项目,是公司响应国家发展高端石化产品,推进炼油和化工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该项目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园内,规划总占地面积612公顷,总投资约774.75亿元,计划建设周期为36个月,设计原油加工能力1600万吨/年,芳烃联合装置公称规模280万吨/年(以对二甲苯产量计),乙烯裂解装置公称规模110万吨/年。

    目前,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已经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底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不含税年销售收入约722亿元、净利润约76亿元。

    记者了解到,东方盛虹主攻差别化、功能性民用涤纶长丝产品,目前拥有差别化化学纤维产能210万吨/年,是全球领先的全消光系列纤维、超细纤维和“阳涤复合”等多组份复合纤维供应商;而炼化一体化项目的主要产品PX、MEG是公司核心业务的上游原料。

    东方盛虹表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后,盛虹炼化产出品对二甲苯(PX)将通过管道直供虹港石化生产精对苯二甲酸(PTA),虹港石化产出品PTA和盛虹炼化产出品乙二醇(MEG)将进一步提供给国望高科生产差别化化学纤维(POY、FDY、DTY等),公司将形成从“一滴油”到“一根丝”的全产业链业务经营,降低产品成本,提升产品盈利空间,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曹卫新 陈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