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一年内三度出手共斥资32亿元 蓝润发展成龙大肉食控股股东

2019-05-25 1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一年之内,三度出手共斥资32亿元,蓝润发展最终拿下龙大肉食控股权。

    5月24日晚间,龙大肉食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龙大集团与蓝润发展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龙大肉食的7485.68万股股票作价12.3亿元转让给蓝润发展,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9.91%。此次转让完成后,蓝润发展持有龙大肉食股权为29.92%,正式成为龙大肉食第一大股东。

    这是蓝润发展一年内第三次出手龙大肉食。2018年6月,蓝润发展以7.61亿元总价受让龙大集团所持7560万股股权,价格为10.06元/股,溢价约10%。随后在8月18日,蓝润发展再次出手,以16元/股的价格从龙大集团手中接下7561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耗资约12亿元。加上本次交易的12.3亿元,一年内蓝润发展共斥资32亿元获取龙大肉食近三成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蓝润发展将正式成为龙大肉食的控股股东,戴学斌、董翔夫妇将成为龙大肉食的实际控制人。

    对于此次引进新的控股股东,公司认为将会进一步优化股东结构和治理结构,为上市公司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公告显示,蓝润发展及其控股股东怡君控股拥有更强的资金实力、更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且在西南地区特别是四川省具有资源优势,有利于上市公司后续的资本运作和布局西南地区猪肉市场,加快上市公司的全国战略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在蓝润发展首次投资龙大肉食一个月后,龙大肉食就与四川食品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安全可追溯的食品养殖、加工、物流、贸易骨干网络,共享四川、华东以及海外市场渠道资源。而在此之前,龙大肉食的营收占比中,西南地区仅为2.62%。

    此外,龙大肉食陆续完成了振祥食品70%股权收购和设立宣威火腿公司。其中振祥食品年屠宰生猪200万头、年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

    对于此次获取龙大肉食控股权,蓝润发展表示,“基于对龙大肉食未来发展的信心及良好投资价值的预期,通过收购龙大肉食股权,获取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

    近期,在A股市场,与龙大肉食处同一行业的牧原股份、正邦科技等猪肉养殖股涨势如虹,并且受到北向资金的追捧,近一个月均跻身北上资金净买入前十。这背后是多因素叠加使整个猪养殖行业向好。

    有行业分析师指出,本轮猪周期处于产业结构快速调整和升级过程中,散户退出、规模化扩张非常快,加之疫情复杂,不确定性更大、波动更剧烈,猪价现在处于上涨前的时段。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彬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