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化生态文旅产业战略布局 美尚生态与乡村振兴基金达成战略合作

2019-05-21 1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李亚男    

    5月21日,美尚生态对外公告称,公司与无锡市乡村发展振兴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乡村振兴基金”)充分发挥双方在乡村振兴产业领域的互补优势,于近期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一支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项目投资的基金,致力于更好地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无锡国联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乡村振兴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同时,也为公司股东无锡国联新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乡村振兴基金不构成公司关联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且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

    据了解,乡村振兴基金由无锡市、区各级政府合作组建,围绕无锡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体目标,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放大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先进技术、高端人才、现代管理等各类先进资源要素流向农村,积极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农村环境绿色改善,为实现无锡市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公告显示,双方拟设立的基金用途为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项目投资。基金规模不低于1亿元,双方认缴出资总额不低于3000万元。基金的实际规模、存续期限、各方出资金额及比例、管理和决策机制、收益分配机制、基金退出约定等具体事宜,届时由新设基金参与各方共同协商确定。

    美尚生态表示,公司本次与乡村振兴基金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乡村振兴项目资源、实施经验及专业管理团队优势,提升公司投资效率;有利于公司积极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深化推进生态文旅产业战略布局。

    此外,基金投资领域与公司主营业务存在协同关系,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本次合作若能顺利实施,还能提高公司的业务承接能力,通过积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经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曹卫新 李亚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