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解码复星服务十亿家庭的战略布局 携手苏宁招行等建消费生态系统

2019-05-16 1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在“996”成为社会热议话题的时候,复星和各大发起企业提出“守护家庭”的主张,颇为引人关注。

    昨日,交通银行、苏宁电器、美泰(Mattel)、招商银行、上海银行、红星美凯龙、均瑶集团……这些大企业和复星一起,发起成立一个叫做“全球家庭幸福联盟”(Family Plan,简称F-Plan)的组织。

    从企业各自所在的领域来说,包含新零售、金融、家装、母婴亲子、旅游、出行、食品、健康、航空等领域头部企业,每家企业都有多个能拿得出手的产品,线上、线下的流量可观。

    复星新任首席发展官(CGO)王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复星致力于为全球家庭用户提供幸福产品,希望有更多的愿意服务家庭客户的企业加入。

    据《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复星已在健康、快乐、富足等领域进行全球化布局,“复星一家”体系的“小生态”,叠加联手家庭幸福联盟的众多企业,意在形成一个满足家庭需求的企业大生态。可以预见的是,这些企业之间在资源协同及融通、渠道合作以及产品创新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目前,复星围绕家庭需求进行布局,已形成了一个覆盖家庭幸福的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从出生到青少年,从壮年到中年,再到老年阶段,复星都能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通过健康、快乐、富足生态,复星已触达3000多万的家庭用户,2020年希望达到6000万的家庭用户。用郭广昌的说法是,复星的使命是为全球家庭客户智造幸福生活。“如果必须要给我们的使命定一个目标,我希望是服务十亿全球家庭。”

    但服务十亿家庭,靠复星自身布局的业务并不足够。鉴于此,复星牵头发起了“全球家庭幸福联盟”,苏宁、中信集团、招商银行等企业的加入,将加速复星面向C端家庭消费者的进化。

    有业内人士称,联盟的成立,使得复星的家庭幸福生态系统,从复星体系内延展到体系外。善于整合资源的复星,像一个连接器,连接起这些拥有不同消费场景、拥有众多优质产品和客户群的企业,无论是资源的协同,还是跨界创新,都有助于形成一个面向家庭消费者的超大型“生态系统”。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王丽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