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前任董事长王仁果兄弟入局 泰合健康董事会或迎新成员

2019-05-12 2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在经历董事长王仁果2018年两度“失联”并于今年4月辞任董事长以后,上市公司泰合健康或将迎来新的变动。在日前召开的公司董事会上,一项增补董事的议案获得了审议通过,王仁果的弟弟王小勇通过此次增补有望进入董事会。

    王仁果家族或保持对上市公司影响力

    根据泰合健康披露的公告,在5月10日召开的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增补王小勇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获得了全票通过。

    从个人信息来看,王小勇出生于1978年,比1972年的王仁果小6岁,王小勇现任四川泰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成都广安商会执行会长,成都市工商联执委会委员,四川泰迪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曾任四川泰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招采中心总经理,四川泰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总裁。

    目前,王仁果、张碧华夫妇依然是泰合健康实际控制人。有市场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王仁果因为个人原因辞去上市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职务后,由兄弟王小勇“接棒”进入董事会,不失为王仁果家族继续保持对上市公司影响力的有效手段。“这种现象在A股市场并不鲜见。”

    事实上,在王仁果2018年第二次“失联”期间,泰合健康曾披露实际控制人拟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的重大事项。据悉,王仁果夫妇旗下的泰合置业曾与成都远泓生物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转让前者持有的四川华神(泰合健康控股股东)6148万股股份。但由于双方未能就交易细节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此次股权转让事宜于2018年7月份宣告终止。

    结合此次王小勇拟入局董事会的情况来看,王仁果家族或许短期内不会放弃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

    股东大会或有权在董事届满前解除其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10日召开的泰合健康董事会上,除了增补王小勇为董事会成员,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也获得了审议通过。《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该份议案涉及泰合健康8条公司章程的修改,其中,涉及对《公司章程》第九十六条的修改内容颇为引人注目。

    泰合健康《公司章程》第九十六条修改前的内容显示:董事由股东大会选举或更换,任期三年。董事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董事在任期届满以前,“股东大会不得无故解除其职务”。而修改后的章程内容则显示:董事由股东大会选举或者更换,“并可在任期届满前由股东大会解除其职务。”

    上述公司章程的修改是否针对新加入的董事会成员?答案暂时不得而知。

    此外,对于《公司章程》第二十三条,有关上市公司收购公司股份的条件,该议案增添了“将股份用于员工持续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将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等条目。

    不过,无论增补董事、涉及股份回购议案相关事件进展是否顺利,目前泰合健康公司董监高团队面临的考验,都不能算十分轻松。公开资料显示,泰合健康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7万元,同比减少81.84%,虽然今年第一季度以1230万元的业绩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但公司近几年来发展战略规划在年报中悬而未定,主营业务方面,医药制造业务板块2018年整年无新进入注册程序的药品、无生物制品批签发,建筑钢结构业务也亟待发展和优化。公司继续发展壮大的突破口究竟在哪里,成为市场和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

    据悉,有关增补王小勇为董事、修改《公司章程》的相关议案将在5月30日召开的泰合健康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进行投票表决。相关事件进展情况,记者将持续关注报道。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舒娅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