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力士快速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拓展工业大麻项目紧锣密鼓

2019-05-10 15: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5月9日晚间,三力士公告了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此时距离公司5月8日晚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发函仅用了一天的时间。

    对于拓展药用大麻项目的必要性,三力士表示,此次产业的拓展将充分利用到公司现有海外土地等资源,是在原主业前端领域的延伸,符合公司长期的战略规划,具有很好的协同性。

    同时,三力士在回复公告中详细展开说明了其发展大麻产业的优势所在,除了丰沙里省所在区位的天然种植环境优势外,公司已经获得老挝政府全面支持,成为本次“涉麻”上市企业中唯一一家全面获得一个国家和当地政府全力支持的企业,有望抢得市场开放先机。

    三力士方面表示,公司已经就实施工业大麻项目的后续部署、研究、人才、厂房设备等要素做了充分准备。目前,公司在老挝及云南拥有国内员工50人,其中农作物种植相关技术人员20人,充分熟悉当地环境和种植需求,已取得相当成熟的管理经验和生产规划能力,公司拟2019年5月底前,成立专门“药用大麻”项目工作事业部。

    与此同时,公司拟在2019年6月底前,与老挝当地万象农科院、国内药用大麻专家机构、国际生物制药公司等方合作开展“药用大麻”合作研究项目,开展大麻种质资源的选育与交流,对药用大麻品种进行选育、生产技术、产品加工、生物活性成分提取技术等进行研发。

    对此,市场人士指出,三力士火速完成关注函回复,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公司此次投资发展工业大麻产业是有备而来,而同时三力士目前派遣相关团队在老挝进行调研,除了积极配合老挝政府进行药用大麻项目的试点和研究的费用外,尚未投入其他投资资金,是审慎之举。

    三力士方面还表示,考虑到2019年公司将主要进行工业大麻的试种及加工车间的前期设计和设备采购工作,后续提取还需等厂房设备建设完毕后开展测试,预计对公司2019年经营成果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吴文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